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明日葉

明日葉

因「今日摘下、明日長芽」的特性而得名的明日葉在近年來十分火紅,其原產地是日本火山地區八丈島,據說秦始皇命徐福前往東方尋找的長生不老藥草就是明日葉。明日葉含有鍺及維他命B12等多種成分,植物性鍺具有優秀的抗癌作用,維他命B12 則有效調整血壓,這二者都能促進血液的進化和血管的強化作用,養生功能不言可喻,因此頗受現代人重視。寶山村的二集團部落山區就有一片明日葉園,在高海沷、完全自然無化學肥料的環境中吸取大地精華,已逐漸成為桃源區農產的明日之星。
明日葉農產供應資訊:寶山村林居全 07-6891827
文字來源:桃源區公所

百香果

百香果

百香果又稱西番蓮、西番果、時計果,這種水果酸中帶甜,富含維生素及有機酸的百香果可說是人見人愛,酸酸甜甜的滋味帶有番石榴、芒果、香蕉、草莓...等10餘種水果的香味,尤其是冰鎮百香果汁,更是盛夏消暑聖品。除了直接食用百香果果實,也可以將百香果製成果汁、果醬、釀成酒,或是加入布丁或甜點裡,都十分美味。桃源區也生產百香果,產區在建山村,栽種面積不大,但品質相當不錯,在寶來觀光區的賣相頗佳,選購時可選擇表皮有些皺的果實,成熟度與甜度都較佳;若想過幾天再食用,則可選擇外表光滑的果實,放置幾天後再吃。如果你到了寶來或建山村,別忘了嘗一下鮮,試試看建山百香果的新鮮口感哦!

百香果農產供應資訊
建山村 陳連輝 07-6881531

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

提到天山雪蓮,大多數人可能都聯想到「起死回生、長生不老、增加一甲子功力......」等等武俠小說裡所提到的神奇功效,不過那是原產於新彊的天山雪蓮,寶山村產的是天山雪蓮薯,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酷似地瓜的外型下擁有水梨一般甜脆的味道,由於尚未有適當的中文名稱,因此市場上以「天山雪蓮」之名來吸引消費者注意,其富含水份、熱量低,對改善腸道菌叢生態、消除便秘等有相當功效。由於寶山村位處高海拔地區,所產的天山雪蓮多汁且甜,雖產量少但已逐漸引起注目。天山雪蓮農產供應資訊
寶山村 杜梅櫻 0956056314 圖文來源:桃源區公所

六龜高山茶

六龜高山茶

六龜區新發里植茶由平地約300公尺處開始種茶,茶種以金萱為主;600公尺以上地方,以烏龍茶與山茶為主,地勢愈高品質愈佳,惟高處生長較慢,產量少。近年由於原生山茶逐漸受到外地茶友重視,價格飆漲不易購買,故人工栽培面積逐漸擴大。原生山茶為台灣原生種茶樹,僅在台中眉原山、阿里山、台東永康山與六龜鄰近山區南鳳山與鳴海山有發現,在地居民早期即自行少量採摘手工製茶飲用,僅有六龜新發地區較規模產銷,主要是生產區距離製茶區僅此區域最為適中,加上六龜新發地區過去為金萱與烏龍茶產製區,具有製茶技術與設備基礎,遂為全台最主要山茶知名產地,販售區域集中在六龜新發社區一帶之茶行,當地已形成小型製茶業聚落。

玉米

玉米

由於國人生活水準普遍提高,對於食用超甜玉米的需求量增加。在台灣可週年栽培,其生育期短,易配合輪作,農民栽培意願高,甚具發展潛力作物之一。
文字來源:農糧署
圖片來源:台灣農產品外銷網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