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薑

《本草綱目》記載:「薑辛而不葷,去邪避惡,生啖,熟食,醋、醬、糟、鹽和蜜煎調和,無不宜之,可蔬可和,可果可藥,其利博矣。」換句話說,薑的好處多多,特別是面對現代各種與自由基氧化傷害有關的慢性疾病,都有抵抗調和的效應,應該多加利用。
文字來源:行政院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

茄子

茄子

別名:紅茄、紅菜,味甘、性寒,根、莖、葉、果皆有不同用途,可說「渾身是寶」。
文字來源:高雄市農會

甘藍

甘藍

甘藍屬十字花科蔬菜,別稱高麗菜、包心菜、洋白菜、蓮花白。對預防感冒、消除疲勞、促進胃壁黏膜再生、治癒潰瘍、預防痛風發作有明顯功效。生食、熟食皆宜,相當受國人喜好。
圖文來源:行政院農業部農業知識入口網

客家糕點

客家糕點

堅持手工製法,以上等材料,精緻製程,手工辛苦打造而成,而且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色素,真正傳承客家人長長久久.誠樸堅毅的精神。外觀清爽,恬淡可口,正餐點心皆宜,是宴客小酌最獨特的客家美食!

愛玉子

愛玉子

高雄市的愛玉子,大都為野生,從9月至翌年的2月是採收期,果實類似青芒果。採收後的果實須先削皮,切一個小洞,然後整粒曝曬兩天,之後再把愛玉翻出來,曬一個星期後,即可食用。愛玉的製作過程,先以手將愛玉剝下放在紗布裡,在水中以手揉漿汁,約10分鐘後,漿汁即會全部流出,然後放置10幾分鐘,漿汁即可凝固成愛玉,愛玉冰相當的清涼爽口,有降火的功效。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