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方特產

棗子

棗子

棗子學名叫印度棗,原產地於印度、錫蘭,性喜高溫。從日治時代引進栽培,栽種品種幾經更迭,目前以果肉甜脆細緻的蜜棗,不但深受國人喜愛,在國際上更有台灣青蘋果的美名,是喜慶相當吉祥的水果。台灣的棗子種植以高雄及屏東兩地為主要產區,本區特有之河川砂礫谷地,所培育之綠鑽石蜜棗香脆可口。產期為每年11月至翌年3月,蜜棗含有豐富之維他命C,有助養顏美容,惟空腹不可多食,選購時以淡綠有光為參考原則。

青椒

青椒

生長期間不需噴灑農藥,施以有機肥料,品質佳且碩大。

文字來源:原住民觀光產業資訊網
原住民勇士杯

原住民勇士杯

排灣族特有的勇士杯,現在有許多人以此作為交杯酒的杯子,飲用時候,把紙杯放在勇士杯裡頭來使用。而以前沒有紙杯時,便直接拿來飲用。沒有規定使用何種木材來製作勇士杯。當然,如果想要勇士杯的使用壽命愈長,就要以更好的木材製作,木材愈好,雕刻的難度愈高。因此,不同的需求就要選擇不同性質的木材來製作勇士杯。

霧台小米露

霧台小米露

小米露可以用開水稀釋攪拌,飲用之後可以消除肚子脹氣。小米露十分美味但後勁強,雖然不含任何酒精但卻會使人喝醉。

樹豆排骨湯

樹豆排骨湯

樹豆通常用來製作排骨湯,「樹豆排骨湯」是此處特有的代表料理,另外,由於男方若要到女方家作客時常會準備樹豆排骨湯當伴手禮,因此又稱做「催情湯」。這裡當地所種植的都是有機的作物,舉凡小米、紅利子等農作物,雖然價格稍為昂貴但卻十分天然健康,也能代表當地的特色。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