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遊客安全須知

登山安全須知

  1. 行前要有詳細的準備計畫,切忌臨時起意盲目成行。
  2. 不要單獨行動,最好跟隨有豐富經驗者同行。
  3. 要做好留守計畫,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己的行動內容。
  4. 隨時對照地圖確認自己的行蹤位置,不要盲從跟進以致無法掌握進退方向。
  5. 要有周全的登山裝備,並熟悉用法,隨時靈活取用。
  6. 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切勿躁進搶攻山頭,或越級攀登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山峰。
  7. 注意季節氣候與天氣環境的變化,預作準備,以免措手不及。

賞蝶須知

  1. 賞蝶最佳時間8:00~11:00
  2. 攜帶適合野外活動衣著、小背包、帽子。
  3. 若需進一步觀察,則需攜帶望遠鏡、相機等工具。
  4. 賞蝶手冊、賞蝶需知、鑑定圖鑑及生態調查表等,可協助快速認識蝴蝶。
  5. 請攜帶礦泉水及防蚊蟲藥,以免走路口渴及蚊蟲咬傷。
  6. 不要攜帶捕蟲網,勿隨意捕捉蝴蝶。
  7. 除足跡外什麼都不留,除攝影及觀察記錄外,什麼都不帶走。
  8. 請攜帶一顆快樂的心。

‧賞蝶的最佳時機:

‧季節:
單就蝴蝶種類及數量而言,春季至秋初是賞蝶最佳季節。由於台灣蝴蝶資源蘊含豐富的多樣性,隨著季節輪替,上演著各種不同生態面貌更值得留意。

‧時間:
蝴蝶活動與溫度有著密切關聯,夏季約八點左右即可見蝴蝶旺盛活力,冬季則得延遲到九點過後,大地回暖才開始活動。炎炎夏日的正午時刻多數蝴蝶選擇陰暗處小歇,午後兩、三點則又有一波活動高峰期。四點過後多數蝴蝶活動意願減弱,開始選擇夜棲位置,但此刻卻是部份大型蛇目蝶及弄蝶活動的高峰期。綜觀而言,蝴蝶為晝行性昆蟲。

‧氣候:
蝴蝶喜歡在有陽光、暖和的早晨出來活動(溫度介於21℃~25℃)。故下雨、強風、低溫、酷熱之氣候條件與環境,不是賞蝶的理想條件。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