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乘著冬天的暖陽,馳乘心靈

作者:陳昭敦

茂林國家風景區領域範圍甚為壯大,主要範圍橫跨高雄及屏東二縣界,相對的旅遊選擇極為多樣性。但在,這裡我們提出兩種簡易精選逍遙遊建議,一是賞梅享受行程;另一條路線是北區房車加鐵騎愉悅之旅。

賞蝶泡湯之旅

不管您選擇哪一個行程,我們都建議您以茂林紫斑蝶谷作為出發點。當您欣賞完世界第十一大奇景後,沿著27號省道往北行,一路上景緻甚為悠閒,在冷冷的冬季裡,這路上可選擇幾處路面較寬的地點,找尋花開之處暫時停下車來,二三十種鳳蝶、蛺蝶與粉蝶來去飛舞時常可見。

適當的地點停下車來便可望向對岸的十八羅漢山,那特殊的地景在有霧氣的時候、冬陽直照的時候,然而在任何時候,都有其令人玩味的造景,可增添旅途上的趣味性。之後一路上有古剎名勝,可一路選擇拜訪,抵達寶來不過是接近中午,選擇一處口味合適的餐廳,吃一頓飽餐;逛一下不長的街道,好幫助消化。隨後,駕車上竹林山(美瓏山),在梅花樹林間閑晃話家常,談些旅途上愉快的事,把工作壓力、紛爭、生氣與煩惱,寄給雪白的梅花瓣隨風飄落,任由它留在山上的泥土裡。

一兩小時後,在泡個解憂湯(寶來溫泉),放鬆筋骨,重振精神;這時您可選擇留下來過一晚。或當日,約莫三四點,返程由27號甲線,路經早上遠眺的十八羅漢山區,可下車來親近親近。在歸上旅程,這時不妨體驗一下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桃花源境地,冬季時十八羅漢山前的公路會開滿豔紫荊,紫紅色的花瓣會散落公路兩旁,落英繽紛使剎那便成永恆。這樣的安排回到家也不會太晚。

房車+鐵騎愉悅之旅

當您欣賞完世界第十一大奇景後,沿著185號縣道(沿山公路),一路經過大津瀑布、海神宮(青山)、馬兒、口社、賽嘉樂園(茂管處屏北管理站)此處可當成,腳踏車行程出發站,可騎著鐵馬至口社沿還鄉產業道路以彩虹瀑布(大社瀑布)為目標,順著口社溪海拔4-500的等高線,享受一下自體熱能的樂趣,在彩虹瀑布下吸收大自然陰離子何嘗不過活,這就一個晌午了。

中午可至水門用午餐,下午可以驅車進三地門,原則上有兩條路線建議。

甲、伊拉、霧台路線這路線比較具挑戰性,建議以汽車為主再結合腳踏車作為輔助旅遊工具;霧台是個不錯的中繼站。

乙、德文路線,可開車到德文山腳下的停車場換騎腳踏車,騎到德文小部落暫時休憩一下再折返;這條路線較為清閒,汽機車干擾度也較低。

不論您做何選擇,我們都祝您旅程愉快;記得要快樂。

註;德文山(海拔標高1246公尺),也是單日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