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橫跨溪流的巨龍,茂林橋樑之旅

橫跨溪流的巨龍,茂林橋樑之旅

橫跨溪流的巨龍,茂林橋樑之旅

作者:林胎嚮

我是阿KEN,我來自台南市,興趣是騎著我的小野狼四處遊山玩水壓馬路,由於地理之便,茂林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也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後花園。

記得大二時,無意間來到茂林,看到寶來一號橋及二號橋這兩座寶來地區的大門,也看見一號及二號橋的韌性,不論河水再湍急,土石再大,它依舊肩負起寶來和南橫地區來往遊客及居民出入的重責大任。

離開寶來,沿著台27線行走,會看到路旁有一座紅色拱橋,這裡就是東溪大橋,東溪舊橋由於敏督利颱風來襲被沖毀,中鋼公司眼見六龜育幼院的院童對外交通受到影響,出資建造新東溪大橋,這也許是中鋼公司依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卻對院童帶來無比的溫暖,這也是企業回饋社會的最佳典範。

最後一站來到茂林鄉,這裡最著名的是多納高吊橋,高度有103公尺,很難想像,要在這麼高的山谷裡蓋一座橋,是多麼艱鉅的一件工程,滿佩服這些工程人員,為了鄉民的出入方便,費這麼大的苦心。

相關圖片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