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主題旅遊體驗

主題旅遊體驗

主題旅遊體驗

作者:陳信霖

原住民文化婚禮體驗

原住民為台灣之重要文化資產,台灣14族原住民更是南島族群之重要資產,尤其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時,台灣阿美族族人郭英男先生於奧運開幕活動中獻唱台灣原住民歌曲後,受到全球幾十億人口之注目,並同時耀上國際大舞台,使全世界人類接觸到台灣除現有聞名布農族八部合音外,另一種台灣原住民文化之美,使台灣原住民歌聲一夕間流傳於全世界,進而讓全世界聆聽到這美妙的天籟之音。

屏東縣霧臺鄉魯凱族是一個社會階級制度分明的族群,遊憩在結婚的相關儀式過程中,展現非常嚴謹的規範,因為貴族的婚禮往往關係著家族與家族間,甚至是部落與部落間的地位與殊榮,因此參加一場魯凱族婚禮,就如同參與一場魯凱族各宗族甚至各部落間的盛大交流活動,婚禮活動最高潮應屬傳統盪鞦韆活動,新人中由新郎背新娘進場,並由新郎將站於鞦韆上之新娘來回擺盪,當擺動幅度越高,受到越多祝福,同時並由參與活動之親朋好友進行聯歡大會舞活動。

原住民文化婚禮體驗

體驗茂林

高雄縣茂林鄉是一傳統原住民魯凱族鄉鎮,鄉內濁口溪沿岸充滿野溪溫泉,目前計有多納、紅塵峽谷溫泉等2處已開發之野溪溫泉,星期例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往體驗於自然環境山谷中泡湯、原住民雕刻﹝含木雕及石雕﹞及手工藝等等,自然景觀尤其盛名,山巒疊翠,瀑布群爭奇鬥艷,從天空中飛瀉而下盛為壯觀,下方瀑布泉水沁涼清澈,倘佯於山谷潺潺流水間,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之仙境,靜謐幽絕得景色令人陶醉忘返。

前往茂林鄉主要交通路線為省道台27線,由南2高九如交流道下經台3線往里港轉台22線經由高樹大橋往高樹後再接台27線往大津,過大津橋後即到達茂林鄉,或由屏東市走台24線往三地門鄉轉沿山公路185線通往大津橋至茂林鄉。

體驗茂林

體驗飆山競水

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地區雖以溫泉聞名,但每年夏季暑假期間荖濃溪泛舟活動總吸引國內外喜歡冒險刺激的觀光客到此體驗飆山競水的快感,尤其以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高雄縣政府共同舉辦之飆山競水追風季活動最能完整體驗山水之美,本活動將傳統鐵人三項活動游泳項目變更為泛舟活動,更能考驗參與者之團隊合作精神。

活動當中當地鄉民自動參與加油隊伍,並自行製作加油道具,充分展現出當地鄉民熱情奔放,使參加選手備感窩心及創造佳機,活動當天雖然天候不佳,但參加選手充分展現出鐵人及運動家精神,自我挑戰,突破自己,讓自己於人生當中留下美好回憶。

飆山競水圖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