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三地門之旅

三地門之旅

三地門之旅

作者:陳威祐

我的名字是陳威祐,現在是國中二年級,自從在歷史課本中發現原住民族的建築特色,就對原住民族的建築產生興趣。於是,趁著這次的暑假,爸爸帶我們全家到三地門的原住民部落,去親眼目睹那裡的建築特色,用石板蓋的房子真的可以住嗎?用石板也可以煮食物嗎?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在我們到三地門的旅途中,居然差點壓到一條蛇,這條蛇大搖大擺的在馬路上游移,我們只好停車等它通過,原來在城市中碰不到的事情,在這裡居然是很普遍的事情呢。

到了目的地,我們看到原住民族用當地的石材-石板,建造出美麗的石板牆和壯觀的石板屋,還有洪水傳說和象徵原住民族精神的圖騰及藝術品,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其實阿,真正令我回味的是-石板烤肉,到了原住民的部落,你一定要試試石板烤肉。

三地門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