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016年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記者會新聞稿

2016-03-02

2016南島族群婚禮形象圖示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個年頭,整個系列活動將於3月5日在屏東瑪家的禮納里瑪家穀倉揭開序幕,在長達23天的系列活動期間,歡迎國內外遊客共同來見證十對新人在大武山下由頭目VuVu祝福的愛情,以及幸福長久的永恆誓約。

南島族群婚禮由瑪家、三地門、霧台等屏北三鄉輪流主辦,以傳統原民貴族婚禮為主軸,每年分別以各部落族群為主題,進行婚禮儀式,今年參與的新人們將由瑪家鄉進行傳統的排灣族婚禮儀式,由部落家戶準備各項儀式與禮品,再現傳統貴族婚禮儀式。新人們從各家戶出發,歷經求婚、下聘、婚禮祈福等儀式完成終生大事,瑪家鄉部落族人將以親如子女般的方式辦理新人婚禮,而主辦單位則致贈福袋及結婚證書等多項禮物,讓新人們不僅可擁有美好回憶更可滿載而歸,攜手邁向幸福旅程。

「2016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將於3月5日至3月27日展開,開幕活動於3月5日在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瑪家穀倉展開,由「樂舞表演」、「祈福儀式」等活動揭開序幕,活動期間在三地門、瑪家、霧台均有精彩的系列活動,而3月19日在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也將擴大舉辦主婚禮活動,歡迎國內外遊客踴躍參與,探索難得一見的原民文化及美麗的部落風光。

為了讓國內外遊客能深入探索美麗的原鄉部落並體驗原民文化,主辦單位特於活動期間規劃多項擁有專人導覽與風味餐饗宴的套裝遊程,帶領大家探尋屏北三鄉部落人文及自然景觀。活動場域周遭餐飲住宿業者更配合系列活動推出優惠措施,讓參與遊客「吃在地、遊滿意」,歡迎國內外遊客參與今年南島族群婚禮活動及遊程。

茂管處表示,活動期間每週六、日提供定點接駁車服務,以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為起點連結禮納里部落與涼山遊憩區等景點,讓遊客方便遊賞;而茂管處也與多家旅行社結合推出多項優惠行程,讓國內外遊客有更多重選擇。

今年為配合推動婚禮活動,茂管處特別推出摸好禮活動,於3/19主婚禮日當天上午入園參與婚禮活動者,皆可參與「來婚禮‧摸好禮」摸彩活動;另於活動期間(3/5~4/10)參與「2016南島族群婚禮」套裝遊程或部落觀光遊程之一者,則可參與「遊部落‧摸好禮」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得iPhone6S、Canon類單眼相機、立可拍相機、四核心5吋智慧手機、7-11禮券等好禮。歡迎各地遊客前來體驗不一樣的南島族群婚禮活動。詳情請上茂管處「2016南島族群婚禮」網頁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9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