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016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頭目vuvu的祝福新聞稿

2016-03-19

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2016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重頭戲排灣族傳統頭目婚禮,19日上午在風光明媚、擁有豐富底蘊南島族群文化的原住民文化園區隆重登場,7對新人在親友團及眾多遊客的祝福下,以排灣族傳統頭目婚禮儀式完成永難忘懷的終身大事。

據瞭解,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是族人最為重視的人生大事,因為完成婚禮才能納入家族秩序的一份子,並正式成為部落成人,也意謂著結完婚成了家而被部落認定,才能夠分配家產、生活資源,且耕種和收成才有自主權。

2016南島族群婚禮重頭戲,上午在原住民文化園區富谷灣區瑪家頭目家屋先進行下聘、點聘、報信、迎娶、逃婚等儀式後,穿著排灣族傳統貴族服飾的新娘隨即坐上排灣族傳統花轎,在新郎的扶持下進入原住民文化園區那魯灣區歌舞館的結婚典禮會場,接受親友團及現場近千位遊客滿滿的祝福,場面熱鬧溫馨。

今年7對新人中,有3對新人非原住民,其中家住左營的李家威希望給女朋友體驗不同又難忘的婚禮,就相約報名參加;另外一位新娘張天笙遠更遠從基隆來參加,因為曾經到禮納里部落旅遊,巧遇貴族辦婚禮,非常喜歡原住民穿著華麗及配戴頭飾的感覺,一知道有南島婚禮的活動就趕緊約男友報名。今年的主婚禮在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證婚人,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瑪家鄉長梁明輝分別擔任男、女方主婚人,經過吟唱人員禮讚、雙方新人用印、交換信物等儀式後完成一場最多人祝福且終身難忘的排灣族傳統貴族婚禮。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表示,這場排灣族傳統的婚禮絕對會讓參加的新人們擁有永難忘懷的美麗回憶,也希望藉由這場原住民傳統貴族婚禮系列活動的舉辦,廣為行銷屏北三鄉旅遊觀光資源,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今年管理處也會持續部落觀光的行銷,除了部落產業輔導外,還將深獲遊客好評的屏北部落假日藝術市集活動延長為2個月的活動,讓部落觀光產業深根。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發展部落觀光是他的施政重點之一,他相信每年舉辦此一有意義的系列活動,屏東縣的部落觀光一定可以有效提昇。

茂管處長簡慶發也強調,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將一直進行到3月27日,而活動期間在屏北三鄉皆有系列活動舉辦,今年更特別結合旅行社推廣屏北原鄉部落人文生態一日遊及二日遊遊程,讓遊客可以深入體驗部落特色及風味餐,參加的遊客還有機會抽中I phone 6S手機及立可拍相機等好禮。另外為讓遊客輕鬆旅遊屏北三鄉及參與活動;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亦提供觀光公車服務,以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為起點經禮納里部落至涼山遊憩區沿線定點接駁,讓遊客方便遊賞。歡迎遊客多加利用熱情參與相關系列活動,活動詳情可以至茂管處活動網址http://www.maolin-nsa.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日期:2016-03-19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