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南島之愛徵文之九

作者:高茗錞、蔡福軒

我與先生是網路遊戲認識的,交往多年,在決定結婚時,想參加集體結婚,剛好上網看到南島婚禮介紹,一時好奇想在正式結婚前,來個不一樣的婚禮禮俗,便上網查詢,看歷屆參加的人給予風評都很好,且2010年又擴大舉辦,我立刻上網報名,雖然名額有限,還好有報名錄取,在接到錄取公文時,一整個人超興奮又期待。

回憶7年前與先生一同參加2010年的南島婚禮體驗,真的很有趣且又稀奇,第一次親自體驗原住民的傳統婚禮習俗。記得婚禮當天一早就有專業的化妝老師幫我們上妝打扮及穿著傳統婚禮服飾,在專業老師們巧手下,每一對新人都閃亮動人。印象最深刻就是迎娶時,坐上花轎,竟是由壯漢們人力扛著,內心著時震撼,搖搖晃晃的一路來到婚禮廣場。廣場擺放著迎娶時傳統的禮品,背景音樂放著原住民傳統音樂,男女雙方下聘,由屏東縣長及茂林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擔任主婚人,由長老幫戴花冠及原住民的迎賓舞.勇士舞和交杯酒等儀式,現場氣氛熱鬧充滿喜氣及歡樂。

還有最令人期待又害怕的盪鞦韆,因為長輩們有說盪鞦韆有禁忌,要盪的又直又高,意味著婚禮可以順利進行,所以當輪到我時,手緊張握住繩子,腳踩著繩結小心翼翼的,心中忐忑不安,而新郎在一旁等待著,待被新郎抱在懷裡心裡滿滿的幸福跟踏實。當天也約了爸爸媽媽及好朋友一同參與,大家一致好評,一整天的活動鋪陳井然有序,緊湊熱鬧非凡,不僅讓大家對原住民傳統文化及婚禮有深度認識,也推廣在地美麗的風景。

南島婚禮還很特別的是都會定期舉辦新人回娘家活動,不但可以去遊玩又可以認識朋友。今年舉辦的新人回娘家活動,我覺得新鮮又有趣。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7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