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鞦韆下的喜事 2019南島族群婚禮浪漫登場

2019-01-04

「2019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愛戀Masilid」系列活動將於108年3月2日起於屏東縣瑪家鄉開跑囉!

邁入第14屆的南島族群婚禮,今年由瑪家鄉公所主辦,想要體驗排灣族頭目及貴族傳統婚禮,或欲深入了解原民婚禮文化內涵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轄區內原住民部落頭目及貴族專有的傳統婚禮特色而辦理的活動,每年分別由屏北三鄉的瑪家鄉公所、三地門鄉公所及霧臺鄉公所輪流協助辦理。

南島族群婚禮是排灣族、魯凱族的傳統貴族婚禮,其求婚、送採薪禮、豎鞦韆架、下聘、成婚等古禮儀式是排灣族、魯凱族獨特的文化,讓參與活動的新人們可以深度體驗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及婚禮特色,並藉觀光活動及套裝遊程的推動,讓遊客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與尊重。

今年婚禮副標定為「情牽大武山愛戀Masilid」,以「北葉村傳統神話與古禮」為主題,遵循排灣族傳統,經下聘、抬轎及盪鞦韆等儀式,共譜兩人的浪漫戀曲。南島族群婚禮重頭戲「新人之夜」與「主婚禮」分別於108年3月15(五)、3月16日(六)於北葉活動中心及北葉國小辦理。

歡迎有興趣報名的新人,於即日起至108年2月11日到茂管處網站首頁‐線上預約-網路預約頁面,點選「2019南島族群婚禮報名」項目辦理線上報名(本處諮詢電話07-6871234 轉 242黃小姐。)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