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10對新人南島婚禮訂終生 浪漫氛圍襲捲原鄉

2019-03-15

2019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愛戀 Masilid」,將於3月15、16日浪漫舉辦,本活動在茂林國家風景處管理處的主導協調下,每年3月分別由三地門、瑪家、霧台分年主辦。今年由瑪家鄉公所主辦,以「北葉村傳統神話與古禮」為主題,遵循排灣族傳統婚禮,經「求婚」、「送採薪禮」、「豎鞦韆架」、「下聘」及「成婚」等隆重的傳統儀式,完成新人的終身大事;嚴謹神聖的婚禮儀式,象徵婚姻不僅是2人世界的美好幸福,也是彼此分攤責任、相互扶持的開始。

茂管處長簡慶發表示,南島婚禮開辦至今已14年,今年更是有兩對外國新人報名,也誠摯的歡迎更多外國新人前來參加以原住民貴族傳統婚禮儀式互訂終身。

日籍新人小橋.忠広先生說,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瑪家鄉排灣族,從小就在日本生活成長,長大時有時間就會回來母親的家鄉旅遊踏青,從小時候就有聽過母親提到有關原住民文化的故事,也喜歡原住民傳統文化,錯過了前幾年的舉辦,今年終於決定與妻子攜手共伴走向幸福未來,回到台灣以母親家族的傳統儀式遵循古禮來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

另一對則是來自中國福建省的新人,在朋友的介紹下得知南島婚禮的活動,喜愛原民文化的兩人於是決定以特別的方式互許終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除了16日的主婚禮重頭戲外,茂管處於3月2日起每週六、日在禮納里遊客中心有「原味部落市集」,現場有排灣族傳統鞦韆與傳統童玩供民眾體驗還有原鄉手工藝品、部落美食等,並結合周邊1n1原創工坊推出手作體驗活動。另於茂管處新威遊客中心辦理為期3個月的歷年南島婚禮的精彩照片回顧展覽。

瑪家鄉公所於每週六日在北葉部落及禮納里部落將有部落巡禮、美食饗宴、傳統飾品DIY、舊部落探勘之旅、生態觀察與解說活動等。霧臺鄉公所將規劃有『愛你一世幸福啟程』套裝蜜月一日及二日行程;三地門鄉公所除幸福好農假日市集外,另有部落生態遊程-愛在部落輕旅行、野餐及星空電影院等精彩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歡迎所有民眾前來一遊。

為歡迎曾參加南島族群的新人回娘家,屏北三鄉鄉公所更推出多樣超值回娘家豐富好康,期待新人們能夠攜家帶眷共襄盛舉一年一度的盛事,亦回來探望部落的接待家庭,分享美好與幸福因子。

誠摯邀請遊客到屏北原鄉部落一同體驗南島婚禮的浪漫情懷!。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或搜尋「Fun心遊茂林」臉書粉絲專頁關注活動最新訊息。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2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