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021春節遊茂林注意事項

2021-02-08

今年的春節連假自2月10日起至16日止,共計7天,本處歡迎想出遊的民眾,可選擇安排到南台灣高屏山麓的茂林國家風景區來趟悠遊山林、感受原住民部落文化、體驗六龜地區的寶來不老溫泉,來一趟戶外生態之旅。

    今年春節長假7天,民眾出遊將造成各景區的人潮聚集,對於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是很大的挑戰。為了提供您更安全的旅遊空間,本處已做好相關防疫及交通疏導措施:

一、防疫措施:

1.新威遊客中心、茂林遊客中心、禮納里遊客中心、新威森林公園、涼山遊憩區、賽嘉樂園、十八羅漢山服務區遊客乘載量50%管制。

2.各遊客中心單一出入口管制,遊客進入遊客中心須量額溫、戴口罩、酒精消毒、實聯制,並避免群聚,保持與人間隔1.5公尺以上距離,如有不配合者不予進入;另本處各遊客中心門窗打開,讓空氣保持流通。

3.春節期間本處各遊客中心每日上午9時、10時、11時及下午14時、15時、16時定時針對如室內座椅、電梯按鈕、扶手、陳列架、飲水設備、廁所洗手台...等遊客易觸碰之設施消毒共計6次,環境清潔部分則較平時加倍清潔維護,實質用心的提供每位遊客更安全的遊憩環境。

4.各遊客中心多媒體室、視聽室等暫停播映服務。

5.持續於本處臉書粉絲團、官網、遊客中心跑馬燈及CMS公告本處防疫管制及交通疏導相關資訊,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相關防疫事項。

6.如遇景點車流及人潮眾多,本處將發放簡訊告知周邊區域遊客先行至鄰近景點,避免車輛壅塞並降低人潮聚集。

7.本處於春節前已完成各遊客中心(新威遊客中心、禮納里遊客中心、茂林遊客中心)全面性消毒作業。

  • 環境消毒照片
  • 環境消毒照片-4

二、交通疏導措施

1.據點設置多面告示牌及安排交通管制工作人員引導車流。

2.已協調轄區地方政府及警察單位,成立群組交流分享即時資訊,並於重要路口指揮管控引導車流,另請警察單位加強違規停車及違規攤販取締。

3.協助屏東縣霧台鄉公所辦理「霧台春節遊客接駁車」,降低霧台地區車流壅塞。

4.每日統計掌握各據點遊客人數、道路車流、氣候概況等,以掌握轄區各項即時資訊。

在此誠摯邀請您在春節期間來訪茂林國家風景區,享受「i春遊 Fun心玩~防疫安心,盡興茂林」的悠活假期。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