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茂管家帶您線上遊茂林─[安坡部落]拜訪童玩王國尋找技藝與記憶

2021-07-16

一起玩童玩

您還記得小時候玩的玩具嗎? 您玩過的童玩是什麼樣的樣式與材質呢? 您知道排灣族的孩子們玩什麼樣的童玩嗎? 這次茂管家將帶大家線上拜訪「安坡童玩王國」,認識排灣族童玩的故事!

安坡童玩王國小檔案

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安坡部落,早期是從大社部落遷移至台185線旁的現址,依傍美人山而建,是一個由排灣族形成的袖珍型部落。

因安坡部落本身無法種植經濟作物,因此轉以發揚童玩文化作為部落特色產業,族人透過田野調查,從耆老口中採集歷史文化的足跡,將傳統文化與智慧保留下來,並傳承給下一代,每件童玩都蘊含了屬於安坡的文化生命。

安坡部落至今已發展出100多種以上的山溪童玩,族人將童玩體驗與部落導覽、風味餐點等結合,成為令大小朋友都歡樂滿載的安坡童玩王國之旅。 為了能更加深刻地感受部落魅力,到安坡部落前請先預約遊程好玩得盡興喔!

安坡童玩王國:Djineljepan部落粉絲專頁
聯絡電話:0953-251585
e-mail:kacalisian0529@gmail.com

* 因應防疫部落目前暫停受理遊程預約,預計於8月後開放(視疫情動向及中央防疫措施調整)
  • 絕不能錯過的安坡部落美食。

    絕不能錯過的安坡部落美食。

  • 鮮豔明亮的安坡童玩王國,既可體驗童玩又可品味風味獨特的特色餐點。

    鮮豔明亮的安坡童玩王國,既可體驗童玩又可品味風味獨特的特色餐點。

  • 造型可愛的蘑菇廁所意外成為當地一個熱門拍照點。

    造型可愛的蘑菇廁所意外成為當地一個熱門拍照點。

  • 部落裡的社區彩繪述說著安坡的故事。

    部落裡的社區彩繪述說著安坡的故事。

究竟Batung、Kakacin、Kuakuang這些童玩該怎麼玩?

讓我們跟著安坡部落的樂長老‧蔣宗佑理事長一起玩童玩、學族語!

點選下圖連結收看「拜訪童玩王國─安坡部落」

拜訪童玩王國─安坡部落

原民色彩豐富的三地門鄉

三地門鄉沿台185線將經過許多原鄉部落,大部分為排灣族部落,也有像青葉部落是魯凱族部落。

不同部落風貌各有特色,伴隨不同的周邊景點,適合想漫遊原鄉,體驗深度文化之旅的您!

原民色彩豐富的三地門鄉

  • 原民色彩豐富的三地門鄉
  • 舒適的自行車林道

安坡部落附近也有舒適的自行車林道,來場原鄉自行車追風旅也很不錯喔!

茂管家貼心提醒

防疫期間原鄉部落尚未對外開放,請民眾暫緩入山及拜訪部落,保護自己也守護原鄉!
線上遊茂林fun心又放心,防疫不鬆懈安全又安心。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