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茂管處阿禮部落植櫻-牽姻緣/千櫻園,傳承霧臺櫻花之美

2022-03-05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霧臺櫻花季即將告一段落時,特別於霧台鄉阿禮部落舉辦「111年度植樹-牽姻緣/千櫻園」活動,以實際行動來親手種櫻花,傳承霧台櫻花之美,同時也宣達在地部落愛護自然環境的理念。

本次植櫻活動由茂管處提供1,000株櫻花樹苗,在3月5日上午於霧台鄉阿禮部落舉辦種植千棵櫻花樹的活動,取其音意,希望有情人前來賞櫻花,有牽得好姻緣之意。

現場同時邀請伍麗華立法委員、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楊瑞芬處長、屏東縣政府縣長秘書柯駿弘、霧臺鄉杜正吉鄉長、霧台鄉包仙妹鄉民代表、阿禮部落在地族人與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等單位,共同種下櫻花新苗,期許未來霧台能有更多的櫻花,讓遊客每年都能夠來體驗這特殊的感受,並結合在地文化、美食及景點體驗。

另外,茂管處同時也提供三地門鄉德文部落120棵櫻花苗,邀請當地部落孩童親手種植,象徵櫻花生命的延續及傳承,同時也教導小朋友珍惜大自然山林及維護在地原住民文化的重要,相信未來櫻花賞櫻活動的盛況將一年比一年盛大。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霧台鄉觀光資源豐富,無論是自然環境、特殊地景、原住民文化、美食都別具特色,尤其每年1、2月更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常常吸引大批遊客到霧台來賞櫻,現階段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威脅下,茂林國家風景區有為數眾多的戶外開放型遊憩景點,無疑是民眾出遊規劃的最佳選擇,歡迎大家一起到茂林國家風景區感受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 活動紀錄之一

     

  • 活動紀錄之二

     

  • 活動紀錄之三

     

  • 活動紀錄之四

     

  • 活動紀錄之五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8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