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踏上南橫公路 山那邊的市集首次桃源登場

2022-10-27

南橫公路今年5月全線開通後成為旅遊熱點之一,高雄市桃源區是途中必經之路,擁有豐富的部落文化,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活絡部落產業文化及觀光,將山那邊的市集首次移師桃源區舉辦,自10月29日至11月20日每週六、日於雅你綜合運動場旁登場,邀請大家踏上南橫公路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到市集現場走走逛逛。

高雄市桃源區,過去被族人稱為「加拉猛」,有著放牧之地的意思,區內居民以布農族為主,少數拉阿魯哇族及排灣族,有原生山茶、咖啡、愛玉等農作物特產。特別規劃部落原味市集、邀請原民美聲歌手到市集演出,每天上、下午各開放25份特色免費DIY體驗,小米束DIY、手環串珠、動手做愛玉及茶包製作等,現場報名即可參加。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表示,「山那邊的市集」舉辦至今,漸漸獲得民眾的支持好評,接下來即將把市集品牌精神帶進高雄市桃源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等原鄉地區,除了市集以外,未來也會持續推動轄區內的部落文化觀光活動,帶領民眾一起走進部落,深度認識了解部落文化,感受文化之美。

「山那邊的市集」連續舉辦九週,週週精彩,10月8日至10月30日在高雄市六龜區新威森林公園,10月22日至11月13日在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遊客中心,10月29日至11月20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雅你綜合運動場旁,以及11月19日至12月11日在屏東縣三地門鄉中山公園,每個週末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各處辦理。活動期間在市集現場拍照打卡,即可兌換限量森山香氛吊卡乙份,詳細資訊請上「Fun心遊茂林」粉絲專頁查詢。

  • 禮納里場活動市集現場

    禮納里場活動市集現場

  • 禮納里場活動市集現場

    禮納里場活動市集現場

  • 禮納里場表演團體

    禮納里場表演團體

  • 新威場市集-園區小火車

    新威場市集-園區小火車

  • 新威場活動市集現場

    新威場活動市集現場

  • 新威場市集體驗-編花環

    新威場市集體驗-編花環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7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