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228連假去哪玩?遊山城、賞櫻花、洗溫泉正合適!把握茂林賞蝶最後機會

2023-02-24

高屏山城迎來春季景緻,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民眾利用2月25日至2月28日接連四天連假,來場輕鬆愜意的山城漫遊小旅行,感受高屏山麓的自然生態與人文之美。茂管處於228連假特別推薦主題玩法:喜愛森林浴的遊客可至高雄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知名的桃花心木林道,擁有近兩公里長的桃花心木形成一條筆直的綠色隧道,漫步其中相當夢幻,而本週也來到桃花心木金黃浪漫的落葉期,紅黃色落葉漸漸降下林間步道,氛圍顯得詩情畫意,彷彿置身國外一般,是網美熱門打卡景點。

來到新威森林公園可順道一遊新威遊客中心,本期特展為「跨越百年 里山文化」,策展內容主要有關「六龜警備道」的興建淵源、路線以及現場陳設收集自警備道沿線駐在所與分遣所,暫時保存避免遭受破壞的日治時期遺物,並延伸至近期林業相關的產業發展,陳設相當多文創商品。現場設置詳細文字看板說明,佈置細緻且展示內容精彩,極適合知性的遊客來此了解六龜過去山林開發中,一段少為人知的歷史故事。

泡湯族不可錯過的高雄市六龜區寶來不老溫泉區,有「美人湯」美譽,更榮獲2022-2023第三屆金泉獎「最佳造景美學獎」,泡湯不用遠赴日本,在南臺灣就可享受優質溫泉。

此時也正值櫻花季尾聲,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雖接近尾聲,想看櫻花的遊客,在高雄另有處秘境可供參考,就在桃源區拉芙蘭里,櫻花園園區種植500多棵櫻花樹,自每年2月份開始,園區被八重櫻點綴得如粉色童話世界一般,恰逢賞櫻最佳時機。
茂林紫蝶幽谷紫斑蝶群聚也近於尾聲,每年約10月至隔年3月,紫斑蝶會集中來到大武山麓的山谷來躲避寒冬,直到春天來臨才陸續北返,目前在茂林生態公園仍可見到紫斑蝶群聚的唯美景觀。這次228連續假期共4天,民眾不妨安排2天1夜之旅,遊訪茂林國家風景區,賞櫻、看展覽、泡美人湯溫泉、賞蝶一次滿足。

更多景點資訊及228連假動態請密切鎖定茂管處臉書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粉絲專頁

  • 「跨越百年 里山文化」策展日期為1/18-4/16。

    「跨越百年 里山文化」策展日期為1/18-4/16。

  •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今年從1月底至3月上旬陸續綻放櫻花。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今年從1月底至3月上旬陸續綻放櫻花。

  • 「新威森林公園」位於高雄市六龜區,擁有全長二公里的桃花心木步道。

    「新威森林公園」位於高雄市六龜區,擁有全長二公里的桃花心木步道。

  • 「拉芙蘭櫻花園」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種植5百株八重櫻,目前綻放爭艷不已。

    「拉芙蘭櫻花園」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種植5百株八重櫻,目前綻放爭艷不已。

  •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來茂林賞蝶的最佳時機。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來茂林賞蝶的最佳時機。

  • 寶來不老溫泉榮獲2022-2023台灣好湯金泉獎評比─「最佳造景美學獎」。

    寶來不老溫泉榮獲2022-2023台灣好湯金泉獎評比─「最佳造景美學獎」。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