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Zipulu.Abaliusu吉布璐.阿笆琉吾述

  • Zipulu.Abaliusu吉布璐.阿笆琉吾述
    • Zipulu.Abaliusu吉布璐.阿笆琉吾述
    • 服務區域:茂林區、三地門鄉
    • 語言能力:華語
    • 聯繫方式:a0925471122@gmail.com
    • 旅遊服務資歷:5年
分隔線
    • 自我介紹我是來自三地門鄉青葉部落的吉布璐.阿笆琉吾述,族語名字是Zipulu.Abaliusu,國中之後開始在外讀書、在醫院診所工作,結婚後再回到部落,漸漸發現曾經熟悉的部落已沒有共融感,因此提醒自己加速認識部落與傳統生活文化。於是開始接觸導覽,把部落重新認識一番,同時也在各項領域學習取得證照,例如急救教練、傳統工藝、部落寫手⋯覺得原住民文化生活真的很美,我應該成為推手分享讓更多人喜愛部落特有風情、文化故事!
    • 解說專長我第一次参與茂管處的導覽培訓人員訓練,未實際接觸茂管處管轄範圍內的導覽解說區域。大多只有在自己的青葉部落接待外賓做在地解說,但我對文化型解說有較大的興趣,往後可以再多學習。
    • 專長
      1. 102年觀光導覽人員(三鄉圖字第10231087500號)
      2. 104年發展傳統工藝~珠繡工藝班(屏三青葉社區字第1040001號函)
      3. 107年傳統婦女龍袍及原藝創新服飾實作班(高分署(推)字第1071300096證字號)
      4. 107年琉璃珠串編結研習初級班
      5. 108年照顧服務員訓練(屏仁推廣證字第00009號)
      6. 108年琉璃珠傳統排鍊與創新結藝進階班
      7. 108年部落寫手(屏府原輔字10880590900號)
      8. 108年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教保員初級班(屏府社障字第10884685600號)
      9. 109年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合格證書(原民教字第1090007198號)
      10. 110年原住民風味中式料理班
      11. 110年族語廣播人才培力
      12. 110年原鄉旅遊休閒餐旅特色班
      13. 111年志工基礎訓練暨社會福利類志工特殊訓教(人身安管(南志2)字第1110000037號)
      14. 111年急救教練訓練(內政部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0980125177號)
    • 其他專長
      1. 地質地形
      2. 彩蝶谷環境解說
      3. 生態解說
      4. 南橫歷史
      5. 水雉生態解說
      6. 三合溪環境解說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