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http://www.maolin-nsa.gov.tw RSS >Copyright 2024 <![CDATA[ 雙年賞蝶 ]]> https://www.maolin-nsa.gov.tw/03000786.HTML 11-3月 紫蝶遊蹤  茂林雙年賞蝶活動

每年冬季成千上萬的紫斑蝶遠渡重洋,到此地棲息

當冬日清晨,第一道曙光降臨於茂林紫蝶幽谷時,我們發現沉睡中的紫斑蝶就會被喚醒,並開始熱烈的追逐著那穿透樹冠、林間投射的光線,時而一動也不動的展示著牠的幻色彩衣,時而高高低低的在山谷裡穿梭飛行,不僅為遊客提供一個最佳的生態旅遊去處,也為冬日帶來些許暖意。

紫斑蝶為罕見越冬型蝴蝶,每年冬季時,均會不約而同飛抵茂林的紫蝶幽谷越冬,茂林和六龜地區紫斑蝶棲息的溪谷,不僅可見端紫斑蝶、斯氏紫斑蝶、小紫斑蝶和圓翅紫斑蝶,也可見到色彩更鮮麗的青斑蝶。

茂管處每年這段期間,配合賞蝶民眾需求,茂管處會設置解說志工在紫蝶幽谷入口處提供服務,而在紫蝶3D視聽館,則有紫斑蝶實況播放。想了解紫斑蝶遷移越冬生態,除了展示室的圖片和文字介紹,解說志工也會在現場為遊客解惑。

茂林紫蝶幽谷 ─ 雙年賞蝶活動,自97年舉辦以來,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於假日每日受理網路預約賞蝶的遊客,觀賞世界級蝴蝶景觀,獲得廣大好評與回響,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致力推動生態觀光,賞蝶活動仍將會持續舉辦,透過生態解說員的解說讓遊客瞭解世界級的蝴蝶景觀!

]]>
10 25 2023
<![CDATA[ 3月 南島族群婚禮 ]]> https://www.maolin-nsa.gov.tw/03001278.HTML 3月浪漫饗宴 南島族群婚禮

情牽大武山‧百合花的誓約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以臺灣排灣族、魯凱族等2個原住民族的貴族傳統婚禮為活動主軸,由屏東縣瑪家鄉、三地門鄉及霧臺鄉輪流主辦,並安排精彩的系列活動。想體驗原住民風味婚禮的民眾可報名參加,安排永生難忘又別具特色的婚禮。

由於活動具有特色,不僅有許多國內非原住民的新人熱烈參與,更吸引來自國外新人參加,營造浪漫而具有臺灣原住民族風味的婚禮,獲得參與者與外界一致好評與認同。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轄區工藝、美食與伴手禮等資源及套裝遊程安排,使參與活動的新人、家屬與遊客能深度體驗原住民族文化,以及觀賞熱鬧、華麗且深具原住民族文化的浪漫婚禮,一同分享新人的喜悅。

]]>
10 25 2023
<![CDATA[ 11~1月 山城花語溫泉季 ]]> https://www.maolin-nsa.gov.tw/03001279.HTML 11-1月 渡假生活  山城花語溫泉季

高雄市六龜區寶來、不老溫泉昔日以來即享有盛名,加上每年冬季滿山遍野盛開的梅花,是南臺灣冬季悠遊度假的好去處。

寒風吹襲,愈冷愈開花的梅花,隆冬時節在全臺各梅產區恣意搔首綻放。開年強勁寒流過境,使得白梅飛上枝頭,為寶島帶來浪漫梅景,也吸引愛梅遊人走訪山林,欣賞今冬寒梅在山林舞台營造的醉人美景。南台灣最美麗的花季景緻,高雄市六龜竹林地區梅花花海,滿山遍野怒放枝頭,花苞粒粒鼓漲,盛開的梅花點點煞是美麗,撲鼻香氣更加令人心曠神怡。

南橫公路桃源區及六龜區竹林地區大面積種植梅樹,每逢梅花盛開季節,營造出幽雅賞梅氛圍,來一趟體驗山城漫遊之旅,往往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10 25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