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茂林區

紫蝶翩翩 曲流環丘

茂林區位處中央山脈南麓,海拔從230公尺到2700公尺不等,氣候屬典型的亞熱帶及溫帶雨林型氣候,濁口溪蜿蜒流貫區境,區內居民以台灣原住民魯凱族為主,但所轄三里族語互異(多納語 Thakongadavane, 萬山語 'Oponoho , 茂林語 Teldreka )。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觀光資源及獨特的文化特色,政府遂於2001年12月正式成立茂林國家風景區,涵蓋以茂林區為主的六個行政區,成為台灣著名的觀光勝地。茂林區源自中央山脈馬里山的濁口溪貫穿全區。

高山峻嶺的山景精采絕倫,獨特的環流丘、峽谷飛瀑切割地形成為本區之特殊景觀,且動植物資源豐富多元,可以欣賞數十萬隻的紫斑蝶棲息於茂林山谷的奇景,悠遊於生態步道間,欣賞翩翩飛舞的世界級越冬型蝶谷奇觀,由於茂林主要為魯凱族部落之一,原民的神話傳說、特有的石板建築、精緻的傳統工藝、高大壯觀的吊橋、各式熱鬧的祭典、在地的傳統美食以及近年大力推廣的三黑特色產業,更增添區內文化旅遊的豐富度,種種茂林風情等您來親身體驗。

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