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霧臺鄉

漫步雲端 魯凱風情

是屏東縣地勢最高的一鄉,清新的空氣,純淨的山水,沒有喧囂的煩躁,遠離都市的汙染,由於低密度的開發,讓霧台保有罪人魯凱石板屋原味;透過族人的智慧,將傳統工藝之美發揮的淋漓盡致,走入霧台宛若一座活化的博物館。境內青蔥蒼翠的山林、萬馬奔騰、壯闊氣勢的瀑布及下午時分山嵐緩緩席捲整個霧台,朦朧的美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駐足傾聽原野的呢喃。

霧臺鄉的入口牌-百步蛇傳說與象徵

傳說有一位來自於大鬼湖的百步蛇王子,巧遇了頭目的女兒巴冷公主並且對她一見鍾情,以吹笛子的方式引起公主的注意,而公主也被他的容貌所吸引,於是雙方墜入愛河,並且共結連理,延續世世代代的子孫,因此後人認為百步蛇就是他們的祖先。 然而當地人的說法卻不相同,他們反對「百步蛇是他們的祖先」的說法,認為百步蛇是部落頭目的救命恩人,因此對於百步蛇,村民是充滿感激、敬畏之心並且進而供奉著。百步蛇的圖騰是魯凱族的特徵,因為百步蛇是魯凱族的女婿也是大頭目家族的特徵。只要有著百步蛇的圖騰,便代表著是為頭目的家族成員之一,並同時具有貴族的身份。

1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