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生態探索半日遊路線A

這一套行程規劃的最佳出遊時機是於11月至3月的紫斑蝶季,屆時會有許多紫斑蝶來此過冬,從中瞭解紫斑蝶與自然人類的互動關係。此外,體驗全台灣最高的多納高吊橋,令人直呼刺激有趣,享受由吊橋向外眺望的美麗景致。行程最後的壓軸,便是聞名遐邇的曲流及環流丘地質景觀,來此拍攝下稱為世界級景觀的地質奇景,絕對不虛此行!

  • 第一天

  • 紫蝶幽谷 (生態公園)
    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紫蝶幽谷)

    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位於茂林區茂林巷內,是賞蝶季活動地點,沿著公園內步道走,就能抵達賞蝶步道,「紫蝶幽谷」不是一個地名,它其實是一個多種斑蝶群聚越冬的生態現象。「紫蝶幽谷」主要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每年10月至隔年2月間,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茂林「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併列為目 前世界兩種大規模的「越冬型蝴蝶谷」,更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列為最高等級三星級的必遊景點!

  • 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吊橋

    從日治時代這個就是茂林區的人尤其多納的族人必經的路徑,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它是多納人起步發展很重要的橋梁,也是族人與親人、情人、朋友道別的情之橋。

  • 龍頭山
    龍頭山遊憩區

    龍頭山因形狀似巨龍而得名,如龍脊般的山脊,使整個地形有如臥龍一樣,在長期的侵蝕作用下,流水更把山丘分成二段,遠望儼然是條巨龍在吐珠,故又名「龍吐珠」。常可見成群老鷹在崖壁上盤旋或沿著溪谷翱翔,故又得其名為「老鷹谷」,龍頭山遊憩區有一條如萬里長城般的小長城步道,近來成為網路打卡熱點,歡迎民眾來此踏青欣賞山景。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