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Good Maolin茂林好物

  • 茂林好物
  • 茂林國家風景區位於高雄市與屏北的山區,轄內除了優美的山林風景外,更有許多優秀的商家業者,生產精良的農特產品與精美的工藝品,是在結束一趟旅行後,將旅程的美好延續下去的最佳紀念。

    為了讓大家用更便捷的方式買到優質的在地商品,茂管處推出「Goog Maolin茂林好物」電商品牌,在家上網也能將茂林好物帶回家,重溫一遊茂林時那令人難忘的風景與回憶!

    「Good Maolin」跟「早安(Good mornig)」發音相近,也有「好的事物(good)」在「茂林(Maolin)」的意思,希望大家見面時除了互道早安、互相問候,也關心對方「今天Good Maolin嗎?把茂林好物帶回家了嗎?」

    早安!Good Maolin!您今天Good Maolin嗎?

一山沐多納咖啡店logo

一山沐多納咖啡店

位於高雄茂林區多納部落,一山沐名稱取自老闆Isamu之名,值得歡慶的是其子卓瑞賢曾於2019年取得台灣咖啡杯測冠軍資格後,代表台灣參與2019年ICMC國際咖啡杯測大師賽總決賽拿下冠軍,因此一山沐咖啡店有咖啡冠軍的美譽。 咖啡果實連皮整顆日曬的方式,反映南台灣高山豔陽炙熱的天候,讓每一顆新鮮採收的咖啡豆,採收後都能立即享受島風日光的烘烤,耗時費心讓每顆咖啡豆都能吸收飽滿的陽光香氣,最能表現多納咖啡豆的特色,每杯咖啡都充滿陽光日曬而來的在地風味。

外連連結
蝦皮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喜來冠山茶坊logo

喜來冠山茶坊

SI ZAI KUAN為布農族語「轉彎、轉角」之意,喜來冠山茶坊因位於S型轉彎處,故取其名。台灣原生種山茶,自冰河時期以來生長在這裡,常年在雲霧繚繞的山林裡,天生天養,不施任何形式的肥料,不做修剪,每一株茶樹都擁有自由伸展的空間,每一棵茶樹皆比人還高,故將茶以原住民口語取名為「爬樹的茶」。 每年僅於春季手採一季,有機驗證,品質細緻,風味獨特耐泡,原生種山茶入口帶有蜜香,甘醇甜潤滑順,讓香氣與餘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擷取山茶中屬於寶山土地的滋味。

外連連結
pinkoi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拿普原生茶有機農場logo

拿普原生茶有機農場

台灣原生山茶屬於喬木大葉種,樹形高大,扎根深入地底,涵養山坡水土。而拿普有機野生茶園最初就決定選擇對環境友善的有機栽種,不灌溉澆水、不用農藥、不需施肥,不頻繁採收,讓茶樹有休息再生的時間,也讓山茶芳香沁鼻,茶味花香明顯。

外連連結
pinkoi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好山林咖啡工坊logo

好山林咖啡工坊

「用咖啡香延續回家的道路,用熱情串起對夢想的執著」是好山林咖啡品牌的核心概念。在103、108年榮獲屏東咖啡評鑑優等獎,擁有屏東A級咖啡認證。位於海拔750至1000公尺高山上,高度為咖啡適合生長的環境,堅持自然農法栽種,孕育出粒粒鮮紅飽滿的果實,咖啡口感層次分明。引進了兩種不同於以往所種植的咖啡樹種,此種樹種的優點是較矮小,產量多,耐溫度;這些新種植的咖啡樹種,成為工坊咖啡豆的主要產出的品種,主要有鐵比卡、卡杜拉、黃波旁等品種。將最好品質咖啡豆透過美好體驗融入生活中,用嚴謹的心去手選挑豆,只提供自然且新鮮烘焙的咖啡豆,強烈香氣佐著酸的明亮度,層次分明且回甘喉韻,嚥入後清爽無多餘負擔。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屏東X原選良品logo

屏東X原選良品(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聯盟推廣協會)

來自屏東、高雄等原鄉各部落有志一同的族人,在欲發展原鄉藝文推廣的共同理念下成立品牌,目的在於服務原鄉、推廣藝術、發揚文化,共創在地產業新方向。期盼每個人都能透過體驗部落文化、手作簡單的樂趣,加深對部落文化的認識,透過原選良品的創意,讓大小朋友都沉浸在幸福、溫暖的時光!

外連連結
pinkoi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姥瑰工坊logo

姥瑰工坊

位於禮納里部落,以皮革作為排灣族傳統紀錄方式的媒介,用皮雕傳播排灣生活工藝文化。工坊作品中展現的圖文多來自工藝設計師—姥瑰,工藝師將日常生活之美或心思感受透過圖文呈現。希望藉由作品傳遞破繭銳變的自我,築夢踏實的邁向每一步,展現柔軟的曲線卻蘊含著堅韌的精神,襯托出細膩的雕刻紋路,賦予皮革獨特的美麗與生命力。

外連連結
pinkoi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藜之薌logo

藜之薌

藜之薌,位在屏東北大武山邊的瑪家部落,排灣族語稱為「djulis」,同時也有「料理界的紅寶石」的稱號。藜之薌取自紅藜的故鄉的概念,而「薌」字也有穀物香之意,以部落傳統的共耕方式經營紅藜田,種植期間採用自然農法不噴灑農藥,灌溉水取自純淨無汙染的大武山脈,每當採收紅藜放置於室內儲藏會散發出紅藜特殊的穀物氣味,也是為了延續對家的記憶和土地的生命。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Pasakene創意工坊logo

Pasakene創意工坊

是一個不設限創意工坊,LOGO中蘊含著一群人一同推廣部落文化之意。從串珠、木雕、原木餐具到農產品以及部落旅遊規劃等等, pasakene創意工坊廣納部落有才華之族人作為工坊之設計師,共同開創特色商品,期望向每個人分享生活中的美感、品味、夢想與靈感。不僅支持部落青年發揮創意,也提供平台全力支持部落青年及小農,共同推廣部落產業,盼透過pasakene創意工坊可以為部落盡份力。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排灣紋繣故事館logo

排灣紋繣故事館

排灣紋繣故事館致力於推廣排灣族手紋及琉璃藝術,同時以現代潮流複合媒材搭配傳統琉璃藝術,讓琉璃藝術走在時尚潮流的尖端!每顆不同花色、紋路的琉璃珠,闡述著不同的傳說與意涵,象徵一個族群文化生生不息的故事。

外連連結
蝦皮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燕窩工坊logo

燕窩工坊

傳說神山部落是月神休息的地方,因此有【月亮部落】的美稱,神山部落以「彎月」為意象,設計一系列的產品有長版圍裙、短版圍裙/餐墊組/筷套/提袋等,希望藉此帶動部落經濟,為部落發展盡一份心力。 燕窩工坊就位於屏東霧台海拔700公尺高的神山部落,也常使用月亮作為創作素材,延伸出各項商品,將美麗的傳說以另一種形式呈現。

外連連結
有‧設計uDesign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