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蛇頭山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茂林區

多雲(茂林區)

25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蛇頭山-山上木製休息涼亭 蛇頭山-曲流環流丘地形地質景觀 蛇頭山解說導覽牌

    蛇頭山

蛇頭山位於茂林區高132線12公里處,在前往多納里路上即可看見,因神似百步蛇盤於濁口溪樣貌而得名,蛇頭山是個典型的曲流地形,原為一環流丘,與龍頭山分置兩旁相對映,百步蛇頭山也被視為守護族人的聖山,更是茂林地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傳說很久以前曾有一條母蛇帶著兩條小蛇在此覓食,母蛇聽見河水激流的聲響,以為是高山降下暴雨甚至即將帶來山洪大水,於是便呼喚子女趕緊攀上樹木避難,並囑咐他們閉上眼睛專心默唸咒語,希望兒子、女兒分別化身為老鷹以及紫斑蝶振翅逃離災難,相當具有趣味性,如想一探蛇頭山姿態可於蛇頭山景觀台一覽全貌。

建議停留時間約15分鐘,可在觀景台上悠閒欣賞蛇頭山的特殊曲流景觀。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觀景踏青登山

旅遊小常識

百步蛇圖騰,對魯凱族人而言是一種祖靈的象徵,據傳魯凱族是百步蛇的後裔,因此對祖先懷抱著崇敬。

住址

高雄市茂林區高132線12km附近

電話

886-7-6801111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10 號高速公路 ─ 旗尾端 ─ 美濃 ─ 省道台28線 ─ 新威景觀大橋 ─ 省道台27線 ─ 鄉道高132 線
2. 國道3 號高速公路 ─ 屏東九如交流道 ─ 省道台3 線 ─ 省道台22 線 ─ 省道台27 線 ─ 大津橋 ─ 鄉道高132 線

* 本區尚未有大眾運輸,建議自行開車或租賃車輛前往。

  • 經度/緯度:120.69537/22.90729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