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桃源區

短暫雨(桃源區)

23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瞭望台棧道 六龜警備道駐在所遺址 柳山林相 藤枝遊客中心 樹海步道 藤枝雲海 登高可觀群山雲海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桃源區寶山里,面積770公頃,海拔高度介於1500公尺至1804公尺之間,擁有非常豐富的高山林相,區內種植了楓、杉、櫻、梅、二葉松等植物,隨著季節的變化有著不同的風貌,多變的美景叫人流連忘返,是全台灣天然闊葉林保存最好的地方之一。年平均溫度約為攝氏17度,溫差小,氣候涼爽,是極佳的避暑勝地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

除了參天林木之外,也種植了許多不同的花卉,隨著四季展現不同風情;區內規劃多條步道可供遊客依體力選擇,可遠眺玉山、大小關山、北大武山、卑南主山的瞭望台更是區內最熱門的必訪景點。藤枝不但是森林浴、登山健行、觀景賞花、觀察蟲鳥等活動的最佳場所,同時也是自然生態教育的最佳場所。

建議停留時間約3小時,園區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入園須先至其官網申請。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健行觀景踏青

旅遊小常識

到藤枝旅行,一天往返很難觀齊全貌,尤其有些動物是夜晚才上場的,所以建議您可搭配六龜附近的景點,來規劃2天的行程。
從招待所到瞭望台往程1.8公里,健行時間約2~3小時,返程1.4公里,步行時間約2個小時左右。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住址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寶山巷150號

電話

886-7-6893118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10 號旗尾端 ─ 高140鄉道 ─ 轉台28 線(經美濃〉─ 台27 甲線 ─ 台27線通邦腹溪橋9k處 ─ 藤枝林道 ─ 寶山 ─ 二集團 ─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 經度/緯度:120.75465/23.06777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