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妙崇寺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短暫陣雨或雷雨(六龜區)

26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全寺中心的毘盧殿即為大雄寶殿 妙崇寺入口 五彩幡旗頗有藏傳風格 妙崇寺內佛像 妙崇寺戶外佛像 妙崇寺正面入口 妙崇寺正面入口近照 妙崇寺正面入口側面照 毘盧殿內佛像

    妙崇寺

妙崇寺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線7km,最早在民國52年興建於高雄市前鎮草衙地區,後因高雄市政府道路拓寬計劃。寺方為繼續弘揚佛法,遂於民國73年覓得地靈人傑的六龜清涼山,並在民國77年正式奠基。

該寺由七座殿堂構成,以中國城堡式四合院宮殿寺宇為建築架構,其建築為檐殿式房頂,上下兩層,印度紅寶石柱、飛檐翹角、柚木按金之斗拱、花崗石壁、欄杆是世紀之奇特。在深山中,充滿了禪意,牆外彩雕著中、梵文字之六字大明咒,是一座顯密道場,主要侍奉文殊菩薩,寺內牆上雕有許多佛像,雕工精細,堪稱是藝術品。

建議停留時間約2小時,除了飽覽寺院豐富的寺廟藝術外,此處的視野遼闊,也適合登高遠望,在禮佛後,還能再飲一杯院方招待的橄欖茶再離開。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踏青朝聖森林浴

住址

高雄市六龜區興龍里舊潭3-3號

電話

886-7-6892259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3 號田寮交流道 ─ 省道台28 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 甲線 ─ 台27 線 ─ 妙崇寺
2. 國道10 號旗尾端 ─ 高140 ─ 省道台28線 ─ 旗尾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廠)─ 新威一台27 甲線 ─ 台27 線 ─ 妙崇寺

搭車:
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舊潭站下。

  • 經度/緯度:120.66920/23.01072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