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十八羅漢山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晴(六龜區)

24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有小桂林之稱的十八羅漢山 十八羅漢山石龜雕像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指示牌 十八羅漢山是六龜區的守護神,台灣三大火炎山之一 特殊地理景觀區因山形奇特有如十八羅漢

    十八羅漢山

十八羅漢山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約5K處,與苗栗火炎山、南投九九峰並稱為臺灣三大火炎山;十八羅漢山是由礫岩層所構成,因礫石間的膠結不一,易受雨水沖刷裸露,數十座高聳的山峰遠觀彷彿神情動作各異的羅漢立姿,故得其名並有「台灣小桂林」之稱。本區常見的特殊地形有獨立山頭、半面山、陡崖、U型谷、峽谷、曲流、樹枝狀水系和乾旱溪谷,是難得的大自然地理教室。

目前十八羅漢山屬於自然生態保護區,進入前記得需向屏東林區管理處申請,建議來此可停留約1-2個小時為佳。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健行觀景

有此一說

「十八羅漢山」的名稱由來要追溯到以前的經濟型態以及當地傳說。當時地區有五座隧道,皆作為種植樟樹用途,生產樟腦丸並從高雄港輸出國外販賣。然而當地盛傳,河裡的六隻石龜興風作浪,使得來往的竹筏翻船,擾亂居民安寧。一段時日後,石龜們為了休息便決定分別潛藏於五座隧道之中,但第六隻石龜依然不得安穩,居民人心惶惶。為了壓制第六隻烏龜,人民祈求觀音菩薩幫助,或許是感動上天,菩薩派遣十八羅漢前來鎮壓,並指示居民開通第六個隧道,將第六隻烏龜安置其中,換得生活平靜。因此人們將此地座落山脈起名為「十八羅漢山」。

旅遊小常識

1.「十八羅漢山」,位在荖濃溪對岸,舊名「觀音山」,其由來是因當地居民信奉觀音菩薩而命名。
2.十八羅漢山為自然生態保護區,若要進入山中,必先取得屏東林管處許可。

住址

高雄市六龜區省道台27甲線,位於新威到六龜公路的6個隧道中間

電話

886-8-7236941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3 號田寮交流道 ─ 台28 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 甲線 ─ 十八羅漢山休憩區。
2. 國道10 號旗尾端 ─ 高140 一 台28 線 ─ 旗尾 ─ 美濃 (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 甲線 ─ 十八羅漢山休憩區。

搭車:
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六龜隧道第六隧道口站下,由於需過馬路請注意安全。

  • 經度/緯度:120.63458/22.94436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