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瑪家鄉

多雲(瑪家鄉)

27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入口意象 入口裝置藝術 八角樓特展館 部落文創美學概念館 園區戶外遊客休息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入口處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的聚落,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園區內規劃成迎賓區、塔瑪麓灣區、娜麓區及富谷灣區四大參觀區,海拔介於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傳統建築為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娜麓灣區以動態表演為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十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另外園區建有登山步道,可以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加上散置其間的山地雕刻,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

建議停留時間約3小時,可搭乘園區遊園車至各區遊覽,並可留意歌舞場表演時段,前往觀賞精彩的原住民展演節目。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踏青原鄉文化

住址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電話

886-8-7991219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 ─ 省道台24線 ─ 水門 ─ 縣道185線 ─鄉道屏35線 ─ 文化園區

搭車:
於屏東客運總站搭乘台灣好行屏北線至終點站《原住民文化園區》下站即可

  • 經度/緯度:120.65291/22.70694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