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地磨兒藝術公園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三地門鄉

晴(三地門鄉)

22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代表生生不息的火灶 生命舞臺 地磨兒公園一景 地磨兒藝術公園 具指標性的祖靈柱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位於三地門鄉公所上方約200 公尺處。「地磨兒」是排灣族語「timur」,既代表三地村,也意旨排灣族為太陽子民之意涵。

園區以具指標性的生命舞臺、祖靈柱和灶來迎接各方遊客。生命舞臺狀似太陽,用來舉辦各祭典活動;百步蛇在排灣族神話中是祖先的化身,因此舞臺前的石板座椅,便仿百步蛇圖騰排列;祖靈柱是男性的象徵,代表祈福生命之延續;相對於前者,灶則是女性的象徵,代表著生命的延續,並有祈求每日食物充足之意涵。

園區也是舉辦排灣族豐年祭、南島族群婚禮、桐花祭賞花及當地祭典等活動的場地。沒有活動時,也可作為散步、觀賞落日的好地方。

建議停留時間約30-40分鐘,可觀賞區內生命舞台、祖靈柱等地標,並可前往觀景台遠眺周邊山勢與三地門市區景觀。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踏青原鄉文化

旅遊小常識

獵人捕捉到山豬時,便在報信台呼叫向村落宣告這份榮耀。狩獵結束後,有休息處提供獵人休息,或者是料理食材,因此休息處通常會放置烤網、鍋碗、爐火等烹飪所需基本用具。儘管是互相不認識的獵人經過,都會在此放置些許食材以提供別人取用維生,不分你我的互助關係,反應出原住民朋友團結的精神。 在山中有些看似狹小的道路,那便是山豬走過的痕跡,而獵人會在這裡暗藏陷阱,因此當遊客行走時要十分小心以防誤入陷阱而受了傷。

住址

屏東縣三地門鄉鄉公所上方約200公尺處

電話

886-8-7997245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 ─ 台24號線往三地門鄉 ─ 地磨兒藝術園區

  • 經度/緯度:120.65548/22.71837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