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賽嘉社區步道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三地門鄉

多雲(三地門鄉)

25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賽嘉步道起點 休憩觀景涼亭 賽嘉石頭健康步道 賽嘉原始林步道區

    賽嘉社區步道

賽嘉步道位在賽嘉國小後方,全長有2,100公尺,通往賽嘉飛行場。漫步於賽嘉步道,經常可以聽見遨翔天空大冠鷲和鳳頭蒼鷹的叫聲。幸運的話,保育類的朱鸝也會加入,發出低沉鼻音的聲音。晚上甚至還可以聽到貓頭鷹的叫聲。

賽嘉國小在步道入口處建造蝴蝶生態園區。種植很多蝴蝶的食草,以及蜜源植物。如果來趟夜間生態之旅,側耳傾聽小雨蛙的發條聲、莫氏樹蛙如同火雞般的叫聲、日本樹蛙嘰嘰嘰的蟲叫聲、拉都希氏赤蛙模仿人類上洗手間的聲音,以及澤蛙向你要錢的叫聲。這些不同種的蛙類集體鳴叫起來非常熱鬧有趣,像是演奏田園交響樂曲一般。

建議停留時間約1小時,輕鬆體驗生態步道的悠閒與沿途自然景觀。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踏青賞蝶

有此一說

食物的生態與原住民的關係解說:
步道上有鳥占的地方在哪裡呢?你可以請解說員解說鳥占的故事,和這一路上的步道生態。導覽解說員一定會為您作精彩的解說。

旅遊小常識

可參訪處:賽嘉社區發展協會由屏科大輔導紅藜栽培、開發紅藜的食材運用,以及食品搭配。亦可參訪阮來銀手工藝工作室。有月桃編、竹葉編、塑膠編、克蘭樹編,手工藝一級棒。

住址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國小後方

電話

886-8-7997245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 ─ 台24線 ─ 往185線 ─ 賽嘉社區的指標

  • 經度/緯度:120.63993/22.74359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