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尾寮山登山步道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三地門鄉

晴(三地門鄉)

22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尾寮山步道入口處 尾寮山三角點 尾寮山登山步道 碎石子登山步道

    尾寮山登山步道

尾寮山登山步道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雄市茂林區的交界,大津橋附近,海拔約1,427公尺,共有兩個登山入口,一是以大津橋旁的產業道路為起點,沿途會經過「集義亭」,可看到六龜方向的荖濃溪及茂林境內的濁口溪,接著可爬至海拔1,150公尺之觀景台,遠眺茂林和萬山部落,如要到達三角頂,得經過很長的陡坡,需要拉繩索,難度較高。第二個登山口是在口社的沙溪林道23.5K處。從沙溪林道開始,沿途風景優美,動植物生態豐富。步道沿途設置生態解說牌。

本路線屬於中高難度挑戰路線,單程9.3公里,全程往返時間約需7-8小時。尾寮山是一個登山客的訓練基地,也是訓練體力、腳力、耐力和毅力的高挑戰性路線,此段行程具有「小百岳」之稱。

建議停留半天至一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步道挑戰,可攜帶登山杖、手套及登山鞋等,因應地形變化使用,並備妥裝備與水分補給,出發前請留意天氣狀況。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觀景踏青登山森林浴

旅遊小常識

水要帶足夠。下坡時以拐杖當第三隻腳,多帶一套衣物,在登頂休息時可以替換,免得感冒。要帶手套,因為中途有可能會需要拉繩索的地方,應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住址

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雄市茂林區的交界

電話

886-8-7236941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三號屏東九如交流道─里港─轉台22線經高樹─經大津─到尾寮山西側登山口

大眾運輸:
屏東客運經高樹往大津至尾寮山站下

  • 經度/緯度:120.65259/22.86553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