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多納石板屋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茂林區

多雲(茂林區)

25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渾然天成藝術村-多納石板屋 多納石板屋係以當地出產之黑灰板岩及頁岩加工而成 保存完好的多納石板屋 多暖夏涼具民族特性之多納石板屋

    多納石板屋

多納石板屋位於茂林區多納里內,早期部落先民在溫泉溪就地取材,以黑灰板岩作為建築材料,而黑灰板岩有分公母石板,母的石板久了會風化,而公的石板較黑較重,也較厚實,幾乎都用作石板的屋頂或床鋪,多納部落的居民皆以互助合作精神,一同幫忙協助堆砌石板架屋,有的石板屋,門楣或門柱上亦有一些百步蛇的圖騰,象徵著頭目或貴族的身份地位,居在石板屋內冬暖夏涼。

建議停留時間約30-40分鐘,除可觀賞石板屋建築特色外,亦可步行至鄰近的頭目家屋與多納國小等景點。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原鄉文化

旅遊小常識

進入多納里部落,請勿隨意探視村民的家屋,也不要開車進入村莊部落,請以步行的方式作部落巡禮。在未經過主人允許以前,禁止對室內的擺飾及傳統器物攝影。不得撿拾石板屋內的石板,帶回家當紀念品或當烤肉板。

住址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

電話

886-7-6801111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10 號高速公路 ─ 旗尾端 ─ 美濃 ─ 省道台28線 ─ 新威景觀大橋 ─ 省道台27線 ─ 鄉道高132 線
2. 國道3 號高速公路 ─ 屏東九如交流道 ─ 省道台3 線 ─ 省道台22 線 ─ 省道台27 線 ─ 大津橋 ─ 鄉道高132 線

* 本區尚未有大眾運輸,建議自行開車或租賃車輛前往。

  • 經度/緯度:120.71598/22.91088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