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借問站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文武里復興巷66號
  • 電話:07-6893999
  • 營業時間:09:00-17:00(每週二公休)

位於十八羅漢山自然保留區旁原為六龜遊客中心所在地,因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來襲,受到湍急的河水漫過荖濃溪河岸將整座遊客中心休憩區全數沖毀,早期此區是遊客至藤枝森林遊樂區、扇平生態科學園區爬山及往來南橫公路停留休息補給的中繼站,茂管處為提供遊客完善的旅遊環境,在原地新建公廁、賣店、戶外休閒咖啡座區、遊憩資源導覽解說區等服務設施,並委託民間經營,讓過往的旅客可在此悠閒坐下喝杯咖啡、遠觀美麗山景及欣賞流瀑 (汛水期) ,再續往下一站前進或回程。

台灣魯凱族產業發展協會(好茶借問站)

台灣魯凱族產業發展協會(好茶借問站)

  • 地址:屏東縣霧臺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5號
  • 電話:08-7997198、0925-043288
  • 營業時間:09:00-17:00(每週一公休)

禮納里一好茶部落,是為當時莫拉克風災受災居民所建置的永久屋家園。有台灣普羅旺斯的別名,有一群年輕人回到部落投入產業重生的工作,以陪伴老人、培育部落 人才、延續文化產業的方式,發展出多元、創新的產業及就業機會,吸引喜歡漫遊、體驗原住民文化的國內外旅人到訪。部落可預約體驗接待家庭生活、會議展場空間、餐飲服務、原味 DIY、皇室祈福及部落文化導覽行程。

全家長治交流店

全家長治交流店

  •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水源路195號
  • 電話:08-7626098
  • 營業時間:24小時

位於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旁的台24線就可進入瑪家鄉、三地門鄉、霧台,旁有從長治鄉德協村到九如鄉後庄村利用南二高屏東段高架橋下平面道路的空間,路面平緩且不受日曬雨淋,適合全家親子同行的休閒級全長約7.5公里的蘭花蕨自行車道,店內還免費提供廁所、週邊旅遊資訊文宣摺頁及自行車充氣與維修器材借用服務。

美綠生態園

美綠生態園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獅山里竹門(路)14-2號
  • 電話:07-6851111、0931-792071
  • 營業時間:08:30-18:00

本園區位於高雄市美濃區擁有3公頃多綠地,草木扶疏、綠蔭成林、環境清幽,適合婚宴、喜慶、聚會之理想場所;並提供住宿、會議、餐飲之服務。亦可預約 DIY 戶外教學活動(紙傘彩繪、新丁粄、擂茶等項目)、及多元化場地(可露營及各項戶外活動)、蝴蝶生態區(探訪蝴蝶一生的奧秘),體驗輕鬆自在之樂活時光。

清逸軒香草庭園餐廳

清逸軒香草庭園餐廳

  •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路90號
  • 電話:07-6791699
  •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欲前往請先來電洽詢)

清逸軒位於美麗的六龜山城不老溫泉區,沿途可欣賞層巒聳翠的山景,碧綠的溪水,來到清逸軒,用原木搭建的木屋,香草與花佈滿周圍,讓客人來到這裡可以感到放鬆愉悅,店內陳列人文古物,播放著優雅書香的音樂,還有巧遇青蛙叫與鳥鳴的大自然音籟,在這裡用餐感受我們用心打造溫馨用餐環境。烹調食材,多數產自於自家種植,以自然農耕無污染的栽培蔬果,讓消費者吃的到乾淨健康無負擔,獨創研發的抗氧化香樁料理、蔬果餐、古早味、梅子餐…等,皆是店內高人氣的餐品。有品嘗過清逸軒料理的旅客、顧客都給予正向的評價。難得的休聞時光,歡迎來清逸軒這裡可以一次滿足您的視覺、聽覺、味覺的好地方,清逸軒一貫的經營原則,道地、實在與用心將永續相傳。

霧台神山愛玉

霧台神山愛玉

  • 地址:屏東縣霧臺鄉霧台村神山巷16之1號
  • 電話:0933-684-700、0910-841360
  • 營業時間:09:00-17:00(每週一、二公休)

霧台神山愛玉提供顧客天然愛玉冰和霧台好咖啡為主。十年來獲選為天下雜誌走過台灣319鄉鎮之微笑商店,除提供飲食服務之外,是霧臺鄉最早成立之「旅遊諮詢站」,印製簡易旅遊導覽圖服務遊客。單車騎士更視本店為重要補給站,免費提供飲水與盥洗室服務。

魯凱亭文化咖啡館

魯凱亭文化咖啡館

  •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里3鄰47號
  • 電話:0989-198-923
  •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一公休、遇連續假日順延公休2天)

本店處在高雄市茂林區最深山的村落,也是魯凱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部落。石板屋、石板雕刻,在此隨處可見,村民純樸和善,是探訪魯凱文化最佳的地方。由於本店位於進入多納部落之主要街道上,店外布置著傳統魯凱族文化風裝飾,常常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也請記得要入內參觀喔,店內有協助部落居民之手工藝品、農特產品銷售,及在地特色茶飲,並提供文化解說服務、旅遊路線規劃及小米束、石頭彩繪等DIY體驗活動。

涼山遊憩區

涼山遊憩區

  • 地址:903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涼山14-20號
  • 電話:08-7993520
  •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至週五),07:00-17:00(週六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除夕休園
蝶。Svongvong 手感烘培

蝶。Svongvong 手感烘培

  • 地址:844高雄市六龜區大津里2號
  • 電話:0989-198-923
  •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一公休、遇連續假日順延公休2天)
達拉夫藝想世界-雙胞胎童餚餐廳

達拉夫藝想世界-雙胞胎童餚餐廳

  •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高山巷1-3號
  • 電話:08-7958665
  • FB粉絲專頁:達拉夫藝想世界
  • 營業時間:08:00-18:00(週日、週一公休)

美人山下的排灣族部落

擁有回味童年時光的任意門

拋開手上的3C∥體驗山溪娛樂

有一個部落,叫做安坡部落

有一間在安坡部落入口處的餐廳

叫雙胞胎童餚餐廳

位於屏 7 線道,近沿山公路 185線的安坡部落,為山腳六村其中一村,近年來發展童玩文創產業,結合童玩、工藝、風味餐, 逐漸發展出以童玩為主軸的部落產業網絡,並於近年持續推出童玩旅遊,打出安坡童玩王國的品牌,除了部落體驗遊程外,也於部落入口處開設「雙胞胎童餚餐廳」提供旅人部落特色美食的供應,提供散客餐點、團餐、會議空間等服務。

#推薦美食 ★酥酥香香的道地石板烤肉 ★QQ黏黏的初魯克年糕 ★大人小孩都能吃的「水果檳榔」

常美冰店魔法阿嬤的新家

常美冰店魔法阿嬤的新家

  •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安坡村高山巷1之3號
  • 電話:08-7958665
  • 營業時間:08:00-18:00(週日、週一公休)
統一超商茂林門市

統一超商茂林門市

  •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巷12-6號
  • 電話:07-6801687
  • 營業時間:06:00-24:00

旗山糖廠冰店

  •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仁愛街1號
  • 電話:07-6613265
  • 營業時間:09:00~18:00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7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