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美食嘗鮮一日遊路線B

進一步貼近原住民生活,細細品嚐原住民獨特的家常料理,並透過美食文化的交流,深刻體驗原住民風俗習慣。熱情的招待宴請,口齒留香且溫暖人心,令人難以忘懷。 *需辦理入山證*

  • 第一天

  • 高雄
  • 三地門
  • 山地香腸布魯谷
    山地香腸—布魯谷

    「布魯谷」(魯凱族語)/「伊那比浪」(排灣族語)
    又叫「山地香腸」;依照魯凱語的意思是把東西「灌入」的意思,它和漢人的香腸有些相似,但布魯谷製作的方式及內餡是不相同的。內餡的料理是將豬血、碎肉、芋頭粉一起攪,再灌入已洗淨的小腸中,並以牙籤於灌好食材的腸衣上刺許多小洞,再放進大鍋內用水煮或是以油炸的方式煮熟,等放涼後再切成小塊食用。不論用水或油詐,芋頭粉特殊香味會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位於三地門鄉中山公園內(三地門鄉公所對面),是日治時期的忠烈祠所在地,光復後才規劃為公園,為初到三地門遊玩的必遊之地。公園外牆上有六十道百步蛇紋石板,這些雕刻述說著排灣族的神話故事和生活事蹟,傳達了歷史和文化延續的軌跡。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27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