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美食嘗鮮二日遊路線A

一路吃到底、玩到底、樂到底、拍攝到底。吃喝玩樂大啖美食之旅,前往茂林享用當地特有美食。由美濃出發,品嚐客家料理,漫步於神威天台山美景環繞的山林建築。最後夜宿寶來溫泉,做好身心休養,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為第二天的美食巡禮做好萬全的準備,接著要好好享受猴頭菇的美食,體會食物滋養身體幸福滿足感!

  • 二日遊第一天

  • 美濃–客家美食
  • 神威天台山
    神威天台山

    神威天台山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14K處,佔地達300多公頃,是全台規模最大的一貫道道場,主體建築分為前殿、中殿、後殿,在陽光的照射下,金碧輝煌,散發著莊嚴肅穆的氛圍,殿內的白玉佛像是用全亞洲最大的一個白玉石頭雕刻而成的。放置三座佛像的桌子材質為百年香樟樹,為了承受極大的重量,佛像底座先以地基打牢,再設置壇桌,由於體積非常巨大,還曾參加金氏世界紀錄。

  • 寶來梅子餐點
    寶來–梅子餐點

    桃源區、六龜區栽種梅樹達800公頃,每到冬天梅花綻放時節美不勝收,每每吸引遊客特地上山欣賞白梅片片的美景,而隔年3、4月則是梅子成熟時,到處可見果農們忙著採收梅子。採收季前10天採的梅子成熟度低,大都加工製作脆梅,4月中旬採收的則用來釀酒、製作酸梅、梅乾等,附加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一直是桃源區、六龜區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而除了加工品外,配合觀光產業發展地方特色也讓桃源區更豐富,無論是賞梅、吃梅、還是自己DIY製作酸梅,來桃源區不能把梅子放在一邊哦!

    文字來源:桃源區公所
    圖片來源:六龜區公所

  • 南橫雅集
  •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區

    寶來溫泉區位於六龜區寶來里,經過寶來一號大橋即會抵達寶來溫泉區,是南部著名的溫泉旅遊勝地,寶來溫泉區在日治時期皆為原始森林,種滿了檜木、樟木、櫸木等等山林樹木,因此日本人便稱此地為蓬萊仙境,成為今日寶來地名的由來。

  • 二日遊第二天

  • 寶來溫泉區
  • 桃源區猴頭菇美食
    桃源區–猴頭菇美食

    猴頭菇是一種大型真菌,表面佈滿像頭髮一樣的針狀菌刺,因型似猴頭而得名,含有多量蛋白質與多醣,以及7種人體所需胺基酸,其中麩胺酸含量特別高,是極富盛名的美味食用菌,常食用可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治療胃潰瘍,也有抗癌的功效,在中國傳統名菜裡與燕窩、熊掌、海蔘並稱四大名菜,可說是菌菇之王,桃源區寶山村山區因海拔高多雲霧,近年來栽培猴頭菇十分有成,已是藤枝及寶來觀光區重要的名產,價格在每台斤150到200元不等,來到寶山品嚐之餘,別忘了帶回家,煮湯、油炸或熱炒都很好吃哦!

    猴頭菇農產供應資訊:
    寶山村 陳和香 07-6817212
    文字來源:桃源區公所
    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會

  • 甲仙–芋冰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