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工藝賞析二日遊路線A

學習維護傳統藝術的情懷意志,透過藝術品的呈現,經由視覺由外而內的傳達,不僅欣賞了藝術的美,並進一步感受原住民的風情習俗以及文化精神。對藝術家而言,這是無價的傳承,也是促成文化間交流與融合的美麗媒介,對當地住民而言更是山地經濟的新生命脈。

  • 二日遊第一天

  • 「烏巴克創藝工作坊」
    茂林–「烏巴克創藝工作坊」

    位於茂林風景區的入口不遠處,可看見一座地標上頭以鋼鐵製作成三隻栩栩如生的紫斑蝶,底下以蛇與蝴蝶的活潑造型寫著「Da ma Svon vongo」意謂「蝴蝶的家」,即為烏巴克創藝工作坊的作品。

  • 萬山「石破天驚板岩創意工作室」
    萬山–「石破天驚板岩創意工作室」

    由魯凱族人馬樂於2010年3月創立為全台唯一使用原住民傳統住屋建材-板岩為主要創作材質的文創工作室,將原民文化與故事融入創作,透過創意將原始、粗獷的板岩轉化為文化創意精品,並打造板岩特優級商品,展現其原住民在地特色文化產品的發展願景。

  • 多納「的的那邊工作坊」
    多納–「的的那邊工作坊」

    在多納村主要街道上,有一間造型獨特搶眼的工坊,乾稻草覆蓋而成的屋頂,大片的玻璃窗,令人驚艷,這就是「的的那邊工作坊」。老闆娘說工坊內販售的作品很多都是好朋友寄賣的,數量稀少,因此是碰見「有緣人」才會賣的原創作品。如店內有塊泰雅族手染畫布,就是由六位創作者共同完成的作品。

  • 多納石板屋
    多納石板屋

    多納石板屋位於茂林區多納里內,早期部落先民在溫泉溪就地取材,以黑灰板岩作為建築材料,而黑灰板岩有分公母石板,母的石板久了會風化,而公的石板較黑較重,也較厚實,幾乎都用作石板的屋頂或床鋪,多納部落的居民皆以互助合作精神,一同幫忙協助堆砌石板架屋,有的石板屋,門楣或門柱上亦有一些百步蛇的圖騰,象徵著頭目或貴族的身份地位,居在石板屋內冬暖夏涼。

  • 二日遊第二天

  • 寶來
  • 「李懷景陶藝工作室」
  • 六龜新發里金萱茶
    六龜新發里–金萱茶

    在六龜新發村街道兩旁的農舍,可看到茶園製茶所的招牌林立,儼如「茶之鄉」。六龜的金萱茶,由於烘焙後,可以沖泡出一股濃濃的奶香,風味相當獨特,而其潤勁及耐泡的度,也非一般市售的茶葉可比,所以相當受到喝茶人士的喜愛。
    文字來源:高雄市農會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