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原鄉采風一日遊路線D

啡嚐藝術~在三地門可以品嚐到南部有名德文咖啡,認識編織、陶壺、琉璃…等原民傳統文化藝術,同時深入部落近距離與原住民朋友們話家常。

  • 第一天

  •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位於三地門鄉中山公園內(三地門鄉公所對面),是日治時期的忠烈祠所在地,光復後才規劃為公園,為初到三地門遊玩的必遊之地。公園外牆上有六十道百步蛇紋石板,這些雕刻述說著排灣族的神話故事和生活事蹟,傳達了歷史和文化延續的軌跡。

  •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位於三地門鄉公所上方約200 公尺處。「地磨兒」是排灣族語「timur」,既代表三地村,也意旨排灣族為太陽子民之意涵。園區以具指標性的生命舞臺、祖靈柱和灶來迎接各方遊客。生命舞臺狀似太陽,用來舉辦各祭典活動;百步蛇在排灣族神話中是祖先的化身,因此舞臺前的石板座椅,便仿百步蛇圖騰排列;祖靈柱是男性的象徵,代表祈福生命之延續;相對於前者,灶則是女性的象徵,代表著生命的延續,並有祈求每日食物充足之意涵。

  • 賽嘉社區步道
    賽嘉社區步道

    賽嘉步道位在賽嘉國小後方,全長有2,100公尺,通往賽嘉飛行場。漫步於賽嘉步道,經常可以聽見遨翔天空大冠鷲和鳳頭蒼鷹的叫聲。幸運的話,保育類的朱鸝也會加入,發出低沉鼻音的聲音。晚上甚至還可以聽到貓頭鷹的叫聲。

  • 延山系統馬兒村(部落)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