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原鄉采風二日遊路線C

神威天台山:全東南亞最大之一貫道道場。原住民文化總匯(屏北地區為原住民文化工藝重鎮,工藝方面尤以當地琉璃珠產業最為蓬勃發展,周圍工作室有峨格工作室、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蜻蜓雅築等提供遊客參觀及DIY製作)、大路觀主題樂園(台灣唯一仙人掌為主題的遊樂區)。茂林生態園區:茂林紫蝶幽谷賞蝶,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紫斑蝶因屬不耐低溫之蝴蝶,每逢秋冬之際,就會如候鳥般,向南台灣低海拔山谷進行一年一度的遷徙之旅,形成群聚越冬的「紫蝶幽谷」生態奇觀。美濃山城遊:美濃是南台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鄉鎮,名勝古蹟風景優美,是深度認識美濃和客家文化的旅遊重鎮。

  • 二日遊第一天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的聚落,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 三地門工藝步道
    三地門工藝步道

    來到三地門工藝步道,可找到許多工坊,例如蜻蜓雅築工作坊、峨格手藝工作室、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等琉璃珠、陶藝、服飾創作工藝工坊,在部落族人努力下,藉由現代與傳統的交融走入日常生活,讓更多人認識、喜愛。遊客可在此DIY 製作一個屬於自己工藝品,為此趟旅程留下美好紀念。

  • 地磨兒藝術園區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位於三地門鄉公所上方約200 公尺處。「地磨兒」是排灣族語「timur」,既代表三地村,也意旨排灣族為太陽子民之意涵。園區以具指標性的生命舞臺、祖靈柱和灶來迎接各方遊客。生命舞臺狀似太陽,用來舉辦各祭典活動;百步蛇在排灣族神話中是祖先的化身,因此舞臺前的石板座椅,便仿百步蛇圖騰排列;祖靈柱是男性的象徵,代表祈福生命之延續;相對於前者,灶則是女性的象徵,代表著生命的延續,並有祈求每日食物充足之意涵。

  • 大路觀主題樂園
  • 二日遊第二天

  • 紫蝶幽谷 (生態公園)
    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紫蝶幽谷)

    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位於茂林區茂林巷內,是賞蝶季活動地點,沿著公園內步道走,就能抵達賞蝶步道,「紫蝶幽谷」不是一個地名,它其實是一個多種斑蝶群聚越冬的生態現象。「紫蝶幽谷」主要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每年10月至隔年2月間,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茂林「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的自然資產,併列為目 前世界兩種大規模的「越冬型蝴蝶谷」,更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列為最高等級三星級的必遊景點!

  • 新威景觀大橋
    新威景觀大橋

    本橋主要在連通高雄市美濃、六龜、茂林、大津,以及屏東縣高樹、新豐等地的交通,能縮短高雄市各地的交通時間達30分鐘以上。本橋梁採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並特別設計為紫斑蝶造型,還設置有夜間照明,讓它兼具交通與觀光的功能。當晚上藍色燈光閃耀時,遠遠望去,整座橋就宛如蝴蝶的翅膀一開一合,極具美感。

  • 神威天台山
    神威天台山

    神威天台山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14K處,佔地達300多公頃,是全台規模最大的一貫道道場,主體建築分為前殿、中殿、後殿,在陽光的照射下,金碧輝煌,散發著莊嚴肅穆的氛圍,殿內的白玉佛像是用全亞洲最大的一個白玉石頭雕刻而成的。放置三座佛像的桌子材質為百年香樟樹,為了承受極大的重量,佛像底座先以地基打牢,再設置壇桌,由於體積非常巨大,還曾參加金氏世界紀錄。

  • 美濃客家文化中心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