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原鄉采風二日遊路線E

原住民美食、手工藝術、氣勢奔騰歌舞、盡在不言中,最後參觀最美而且充滿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的文化特色的北葉驛站後,遊程完美句點。

  • 二日遊第一天

  • 山中天原住民藝品工作室
    山中天原住民藝品工作室

    這裡的藝品,都是各原住民工藝家的作品,或是老闆自行開發的產品,每項都以原住民特有的文化當成元素,不管是茶具、餐具、時鐘、皮帶、燈等生活用品,還是娃娃、擺飾品等,都十分有特色,在桃園機場與高雄機場等地,也都能看到他們的產品。

  • 三地門文物館
    三地門文化館

    翻開歷史的扉頁,在林木茂盛的中山公園裡,傳來陣陣的祝禱聲,那是日治時代的忠烈祠,遠在十九世紀間,饒富著神秘與肅穆的神社所在。這是三地門文化館,一處守護排灣文化的聖地,一處值得您佇足的文化之旅。

  •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

    地磨兒藝術公園位於三地門鄉公所上方約200 公尺處。「地磨兒」是排灣族語「timur」,既代表三地村,也意旨排灣族為太陽子民之意涵。園區以具指標性的生命舞臺、祖靈柱和灶來迎接各方遊客。生命舞臺狀似太陽,用來舉辦各祭典活動;百步蛇在排灣族神話中是祖先的化身,因此舞臺前的石板座椅,便仿百步蛇圖騰排列;祖靈柱是男性的象徵,代表祈福生命之延續;相對於前者,灶則是女性的象徵,代表著生命的延續,並有祈求每日食物充足之意涵。

  • 二日遊第二天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的聚落,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 北葉觀景台
    北葉觀景台

    北葉觀景台設於北葉國小內,國小外觀採用相當醒目粉紅色系,在陽光照射下,能感受到原民文化的濃厚風情,學校內設置的北葉驛站能眺望隘寮溪及偌大平原。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