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萬山部落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茂林區

多雲(茂林區)

25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萬山部落早期石板屋 群山環繞,俯瞰萬山聚落 萬山岩雕-吃蛇女人 萬山部落萬山教會 萬山部落入口意象

    萬山部落

萬山部落位於茂林區高132線道上,經過茂林區公所約7公里後即抵達萬山部落入口,日治時期萬山村稱為「萬斗籠〈Mandaulan〉社」,原聚落位於海拔高度1475公尺的萬頭蘭山下,曾是茂林區最偏遠的部落,族人稱為「歐布諾伙〈Oupunphuo〉」,舊萬山仍保有完整的石板屋聚落,並蘊藏著神祕的萬山岩雕群《孤巴察額的神祕愛情故事》,因道路險峻,於民國45年間集體遷村至現今聚落。

建議可停留約30-40分鐘,可自行參觀部落下方石板屋、天主堂等景點。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原鄉文化歷史古蹟

住址

高雄市茂林區萬山部落

電話

886-7-6801111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10號高速公路 ─ 旗尾端 ─ 美濃 ─ 省道台28線 ─ 新威景觀大橋 ─ 省道台27線 ─ 鄉道高132線
2. 國道3號高速公路 ─ 屏東九如交流道─ 省道台3線 ─ 省道台22線 ─ 省道台27線 ─ 大津橋 ─ 鄉道高132線

* 本區尚未有大眾運輸,建議自行開車或租賃車輛前往。

  • 經度/緯度:120.68134/22.90813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