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多納部落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茂林區

多雲(茂林區)

28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多納部落古納達望文化聚會所及穀倉 多納社區活動中心 多納商店街 多納部落籃球場,原住民彩繪 有百合花、紫斑蝶、藍腹鷴 阿珍小吃部後方有條勇士步道 原民彩繪.陶甕及百合花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位於茂林區高132線終點,是茂林區最深處的部落,多納以前稱作「屯子」,是由日文音譯過來的,居民稱自己的聚落為「古納達旺〈Kunadavan〉」。多納部落是由數個小聚落匯集而成,也是目前茂林區內魯凱傳統文化保存較完整的部落。

聚落後方的群山中包圍著一塊寬廣平坦的台地,在此栽種特有的黑米,並於每年7月舉辦黑米祭〈Tabesengane〉」來紀念上天的恩賜並祈求來年豐收,並會在11月舉辦豐收季〈Tapakadrawane〉。

多納部落還有另項獨特文化就是小米定情束,以紅、黃、綠三色毛線紮起的小米,過去在祭典前夕部落年輕男子會準備小米束送至心儀女生家中,表達愛慕,因此家中的小米束越多就代表這家的少女人氣越旺。

建議停留時間約1小時,可自行參觀或預約導覽服務,走訪部落內石板屋、頭目家屋及獵人頭台等地。來訪時盡量避免打擾族人生活。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