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水圳恩公祠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晴(六龜區)

26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水圳恩公祠 水圳恩公 水圳恩公祠外部 水圳恩公祠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13K線上 水圳恩公祠金爐

    水圳恩公祠

水圳恩公祠位於六龜區省道台27甲13K線上,在清咸豐三年,原籍廣東海縣的黃仙人,遷至新威庄居住,發覺新威至二坡一帶,居民均耕旱田,顯示本地缺乏灌溉用水,因此黃仙人在觀察本區之地形後,騎牛至二坡,親自以工具開鑿水圳,欲將荖濃溪水引至此地,在庄民合力協助下,終築成水圳,充沛的溪水從此灌溉新威地區二百餘甲田地,糧食因而增產。

村民為感念黃仙人對此地的貢獻,將水圳命名為「仙人圳」,並建造「水圳恩公祠」予以紀念。

建議停留時間約10分鐘,可進行簡單參拜。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踏青歷史古蹟

住址

高雄市六龜區台27甲13k線上(隧道第5隧道口)

電話

886-7-6871234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 ─ 台28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甲線 ─ 新威國小 。
國道10號旗尾端 ─ 高140 ─ 台28線 ─ 旗尾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新威 ─ 台27甲線 ─ 新威國小 。

搭車:
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六龜隧道站下車水圳恩公祠,由於需過馬路請注意安全。

  • 經度/緯度:120.62597/22.89690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