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六龜隧道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短暫陣雨或雷雨(六龜區)

27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六龜隧道 六龜隧道內部 六龜隧道開放參觀(可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預約解說觀賞)

    六龜隧道

六龜隧道位於六龜區十八羅漢山內,在民國26年10月通車,早期六龜區盛產樟樹,尤其是扇平試驗林區最多,日本人為解決伐樟樹製造樟腦油的交通障礙,便開鑿隧道,穿通十八羅漢山礫岩地形建造六龜隧道,早期鄉民稱此為「六座窟」,民國81年因外環道路開通後,此隧道甚少使用,在民國98年因莫拉克風災重創中南部山區,造成溪水暴漲沖毀路基,外環道中斷期間,救災車輛才行駛於已廢棄的六龜隧道內直至外環道通車為止。

目前隧道設置了六龜「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禁止一般遊客進入,欲進入需事先向屏東林管處提出申請。

建議可停留約1小時,搭配專業導覽服務,細細品味在地文化底蘊。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健行

住址

高雄市六龜區十八羅漢山

電話

886-8-7236941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 ─ 台28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甲線 ─ 十八羅漢山休憩區 。
國道10號旗尾端 ─ 高140 ─ 台28線 ─ 旗尾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新威 ─ 台27甲線 ─ 十八羅漢山休憩區。

搭車:
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六龜隧道第六隧道口站下。

  • 經度/緯度:120.64138/22.94963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