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彩虹山大佛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多雲(六龜區)

26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大佛佛手全貌伴隨半身大佛像 六龜彩虹山大佛前巨大佛手 六龜彩虹山大佛莊嚴神像 彩虹山大佛近照 循線登上階梯攀爬至頂即可抵達大佛處 矗立群山的大佛

    彩虹山大佛

彩虹山大佛位於六龜區新開路上,又被稱為「六龜大佛」,由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設立,於民國89年開始興建,歷經15年,在民國104年落成並開放自由參觀。大佛高20公尺近乎7層高,共使用167噸的銅來鑄造,主體壯觀,閉眼之法相慈愛祥和,近看莊嚴且氣勢磅礡,佛前還有座參拜平台,放置大型的銅香爐和銅祭台,型態傳統華麗不比一般,循線登上階梯攀爬至頂即可抵達大佛處。

大佛近年來已成為六龜地區的地標及遊客打卡熱點,後方為廟宇,迴廊上供奉著12生肖金剛菩薩(12藥叉大將),分別象徵著12生肖,歡迎大家來此一探大佛之姿。

建議停留時間約1小時,可進入大佛內參觀或在園區內遊覽建築與佛像精湛工藝之美。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觀景朝聖

住址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電話

886-7-6871234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田寮交流道 ─ 省道台28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甲線 ─ 台27線 ─ 高133線。
國道10號旗尾端 ─ 高140 ─ 省道台28線 ─ 旗尾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 ─ 台27甲線 ─ 台27線 ─ 高133線。

搭車:
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六龜站下,轉搭8033往新開村。

  • 經度/緯度:120.67697/23.05535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5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