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無障礙一日遊行程二

  • 一日遊

  • 禮納里遊客中心/禮納里部落
    禮納里遊客中心/禮納里部落
    無障礙坡道:1座 電梯:1座 輪椅:2台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停車位:1格

    禮納里部落位於屏東瑪家鄉,四周山林環繞,視野遼闊,屏北平原盡收眼底,美不勝收。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屏北三鄉,政府協助居民重建家園,選定瑪家農場作為永久屋基地,因此將鄰近的三地門鄉大社村,瑪家鄉瑪家村及霧臺鄉好茶村三村的居民遷移來此,並由世界展望會援建永久屋,命名為「禮納里」部落,意為「我們一起走,大家一起往那兒去的地方」。

    部落內信步而行,可以發現部落內教堂坐落四方,每座教堂外觀都有獨特造型,各自精采,是當地一大特色,也象徵著居民的虔誠;伴隨旅人腳步而行的是隨處可見的原住民工藝品,代表珍貴的百合花、意味起源的百步蛇圖騰。部落內的長榮百合國小,校舍風格非常活潑可愛,走廊上設置很多特色裝置,如活動式的小迷宮,開放式的鋼琴空間,還有許多小巧思等待遊客來此發掘。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輪椅借用:6台 無障礙廁所:6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5格、機車5格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的聚落,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園區內規劃成迎賓區、塔瑪麓灣區、娜麓區及富谷灣區四大參觀區,海拔介於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傳統建築為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娜麓灣區以動態表演為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十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另外園區建有登山步道,可以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加上散置其間的山地雕刻,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

  • 涼山瀑布遊憩區(第一層瀑布)
    涼山瀑布遊憩區(第一層瀑布)
    無障礙廁所:4間(男、女各2) 無障礙停車位:1格

    涼山遊憩區位於屏185縣道上,依山傍水是遊憩區最大的特色,潺潺溪流在夏季時分總是為遊客帶來消暑的涼意,眼前欣賞著瀑布美景,手邊佐以一杯香醇咖啡,更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享受,喜愛登山的朋友也可以走進登山步道,享受蟲鳴鳥叫的山林之美。

    周圍環境雅緻而靜謐,為數不多的營位穿插於狩獵屋之間,拉開距離的美感讓小家小戶在露營時,徹底放鬆身心,感受這一刻寧靜安詳的美好,從入口可以一路拍哈比屋、餵魚、看看小山羊,如果是全家親子出遊,可建議至第一層瀑布欣賞即可,來回不用一個小時,適合假日踏青放鬆。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