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無障礙一日遊行程三

  • 一日遊

  • 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
    無障礙坡道:1座 電梯:1座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停車位:1格

    中山公園位於三地門鄉中山公園內(三地門鄉公所對面),是日治時期的忠烈祠所在地,光復後才規劃為公園,為初到三地門遊玩的必遊之地。

    公園外牆上有六十道百步蛇紋石板,這些雕刻述說著排灣族的神話故事和生活事蹟,傳達了歷史和文化延續的軌跡。園區內的醒目地標—排灣三寶的巨形意象:由琉璃珠、陶壼和青銅刀所組成,展現一種神聖無上的榮耀,是原住民的傳家之寶。此外,在園區內還有著名的三地門文化館,可以欣賞原住民藝術文化的精采作品,和體驗部落族人工藝創作的精髓。

  • 霧台谷川大橋(谷川資訊站)
    霧台谷川大橋(谷川資訊站)
    無障礙坡道:1座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車位:1格

    霧台谷川大橋是臺灣一座公路橋梁,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霧臺鄉交界處,橫跨荖濃溪支流隘寮溪的支流隘寮北溪,承載省道台24線,是霧臺鄉民的唯一聯外橋梁,也是前往阿禮瀑布、谷川部落(Kudrengere,前稱伊拉部落,Ila) 、巴冷公主部落遺址、小鬼湖等觀光景點的必經道路,橋墩高達99公尺,超越68.1公尺高的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高架橋,而成為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梁。

    谷川大橋下,位於谷川部落內設有谷川資訊站及公廁、停車場等設施。

  • 霧臺鄉魯凱文物館(目前整修中)
    霧臺鄉魯凱文物館
    無障礙廁所:1間

    魯凱族文物館位於霧臺鄉霧台村中山巷,民國89年開館營運,共有三層樓,其主要蒐集與展示魯凱族的傳統文物,呈現魯凱族生活的多樣性文化。文物館以現代工法及石板屋建造而成,圍牆以魯凱族傳統舞蹈作為主題,保留魯凱原味文化,一樓以策展活動為主,不定時會有展覽活動,二樓館內是以魯凱族文物為展示,二樓館外則設置魯凱族傳統建築的石板屋,展示屋內完整格局及簡單設備,讓遊客可以實際認識石板屋文化,並感受冬暖夏涼的石板屋建築特色。

  • 賦歸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06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