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池田屋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六龜區

多雲(六龜區)

30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昔日公車站售票處 池田屋整體照 昔日車長小姐圖片 原是舊公車站司機休息區,有活動時會開放民眾參觀 舊公車站候車區

    池田屋

池田屋位於高雄縣六龜區華南街30號,為舊六龜高雄客運六龜站,前身是日本人池田兵太郎所經營的旅館,故命名為池田屋,後來轉賣給高雄客運做為六龜車站,肩負起六龜區、茂林區、桃源區等山地住民聯外交通之轉運樞紐。

池田屋結構為ㄇ字型,由三棟一層樓高建物組成,現有型制格局仍為當時建築初始設計,廂房內裝和設備保留完整,是難得一見的日式旅社型式建築,於2003年登錄為歷史建築,透過歷史文化保存,讓這棟日式老屋重現其故事,向世人訴說昔日風華。

建議停留時間約1小時,可至園區各處拍照留念,並可透過壁面解說板與老照片了解其歷史變遷。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