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舊排灣部落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
瑪家鄉

多雲(瑪家鄉)

29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頭目家屋 石板屋內部裝設 石板屋遺址 基督長老教會舊址 舊排灣國小司令台與教室 舊排灣部落-部落勇士於石板屋前吹奏鼻笛 舊筏灣山巒景色

    舊排灣部落

舊排灣部落是排灣族的重要發源地之一,保存了許多珍貴完整的石板屋遺跡,於2019年榮獲亞太旅行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文化與遺產類金獎,近年來也積極發展深度人文生態旅遊,透過傳統頭飾及琉璃串珠DIY、傳統射箭體驗、滿天星空賞星、石板屋巡禮及石板屋住宿體驗等,帶領遊客深入認識這座千年古城。目前舊排灣部落有開放接待遊客住宿體驗,每一間風格略有差異,但建議透過排灣社區發展協會統一安排。若沒有事先預約導覽或住宿,尊重族人,不要隨便進入石板屋,家屋屬於私人領域,也可能無意間觸犯族人禁忌。

建議可在此停留半天以上,可事先向社區發展協會預約套裝遊程服務。另需特別注意,目前進入部落之專五道路亦須事先申請才進入。 

旅遊資訊
旅遊性質

觀星原鄉文化

住址

屏東瑪家鄉禮納里轉入屏35線,終點即為舊筏灣部落

電話

886-929-121655

  • 經度/緯度:120.71064/22.66869
  • 附近走走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