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雙年賞蝶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 紫斑蝶暫歇在地上形成蝶毯 紫斑蝶覓食 成群紫斑蝶於樹間休憩 一對紫斑蝶 澤蘭上的紫斑蝶 展翅曬太陽的斑蝶 高雄市茂林區-紫斑蝶蝶毯 紫斑蝶生態解說 紫斑蝶飛舞貌 紫斑蝶覓食

    雙年賞蝶

11-3月 紫蝶遊蹤  茂林雙年賞蝶活動

每年冬季成千上萬的紫斑蝶遠渡重洋,到此地棲息

當冬日清晨,第一道曙光降臨於茂林紫蝶幽谷時,我們發現沉睡中的紫斑蝶就會被喚醒,並開始熱烈的追逐著那穿透樹冠、林間投射的光線,時而一動也不動的展示著牠的幻色彩衣,時而高高低低的在山谷裡穿梭飛行,不僅為遊客提供一個最佳的生態旅遊去處,也為冬日帶來些許暖意。

紫斑蝶為罕見越冬型蝴蝶,每年冬季時,均會不約而同飛抵茂林的紫蝶幽谷越冬,茂林和六龜地區紫斑蝶棲息的溪谷,不僅可見端紫斑蝶、斯氏紫斑蝶、小紫斑蝶和圓翅紫斑蝶,也可見到色彩更鮮麗的青斑蝶。

茂管處每年這段期間,配合賞蝶民眾需求,茂管處會設置解說志工在紫蝶幽谷入口處提供服務,而在紫蝶3D視聽館,則有紫斑蝶實況播放。想了解紫斑蝶遷移越冬生態,除了展示室的圖片和文字介紹,解說志工也會在現場為遊客解惑。

茂林紫蝶幽谷 ─ 雙年賞蝶活動,自97年舉辦以來,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於假日每日受理網路預約賞蝶的遊客,觀賞世界級蝴蝶景觀,獲得廣大好評與回響,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致力推動生態觀光,賞蝶活動仍將會持續舉辦,透過生態解說員的解說讓遊客瞭解世界級的蝴蝶景觀!

相關景點

歷年活動主題網站
網站導覽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您附近的旅遊資訊